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外国语学院师生集中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

日期 : 2021-07-01
摘要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2021年7月1日上午,外国语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在学院楼501会议室集中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重温党的辉煌奋斗历史。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2021年7月1日上午,外国语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在学院楼501会议室集中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重温党的辉煌奋斗历史。天安门广场礼炮轰鸣,七万余人齐唱国歌举行隆重的升旗仪式,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

微信图片_20210701111803_副本.jpg

聆听完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现场师生心潮澎湃,备受鼓舞,纷纷发表感言。 

学院党委书记欧玲表示,当习近平总书记站在天安门城楼,代表党和人民庄严宣告,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正在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时,我眼含泪水,心潮澎湃。回想19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50多名党员代表着中国人民和整个中华民族的利益,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初心和使命,以“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大无畏气概,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百年大党恰是风华正茂,祖国的建设还需要我们继续风雨兼程,砥砺前行。回首过去,展望未来,我们坚信有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中国一定能够繁荣富强,自信地站在世界舞台中央,书写我们的美丽诗篇。

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杨小虎说到,跟着习近平总书记回顾百年历史,心潮澎湃。对个人来讲,百年是终点;对民族来讲,百年是节点;对党来讲,百年正当韶华,是新起点。“雄关漫道真如铁 而今迈步从头越”,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志存高远,更不忘初心,志在书写人民的历史,铸就民族千秋伟业,只要我们在党的领导下,团结一致,同心同德,就一定能实现这个目标。

学院纪委委员李良炎认为,百年沧桑巨变,百年千折百回,不忘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百年来,共产党人选取的是一条艰难的民族复兴之路,不苟且,不畏惧,以“为有牺牲多壮志,敢叫日月换新天”的精神,在不断地试错和纠错的过程中,把中国人民带上了一条富强复兴之路。

大学英语教工第一支部(重庆市“双创”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书记温忠义认为,百年辉煌,百年征程,创造了今天中国能屹立世界的大好局面。中国共产党始终以人民为中心,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所以深受人民拥护,带领人民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在党的领导下,我们有信心实现第二个一百年的目标,有信心实现共产主义。我为党深感骄傲,我愿意永远跟党走,再创新的辉煌。

青年教师周世超说到,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从一无所有到成为世界第一大执政党。中国共产党的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在这一百年中,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华儿女栉风沐雨,为人民谋幸福,求解放,越过急流险滩,躲过惊涛骇浪,踏上高质量发展的康庄大道。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是一部党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宏伟篇章,是一首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瑰丽史诗。

2019级英语课程与教学论专业研究生李阳茜谈到,一百年前,一艘红船从浙江嘉兴南湖驶出,风帆起航。一百年前,在山河破碎、满目疮痍的神州大地上,一个伟大的政党由此诞生,在受尽欺辱的中华民族中间凿出一片新天地,从此奔向光明,奔向辉煌。一百年来,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前仆后继,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谱写了一段又一段可歌可泣的壮丽诗篇。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民族有希望。我们新一代的青年人,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第二个一百年的号角已经吹响,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在路上,新一代的青年人将积极响应祖国的号召。

2020级外国语言文学专业研究生王中清表示,中国共产党的应运而生是多少先辈浴血奋战的结果,展示着无数中华儿女艰苦奋斗的光辉历程,这是一个传承的过程。正如少先队员们所说,青春献给党,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从过去到未来,我们一直记得,牢记使命,砥砺前行。党的根基、血脉和力量皆在人民。未来很远,但只要我们扎实地一步一步向前迈进,中国共产党必会带领中国人民坚定地走向前方。

2020级汉语国际教育硕士研究生赵家宁认为,回望党的百年历程,是筚路蓝缕、矢志奋斗的一百年。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召开庆祝大会,既是对党过往事业的总结,也是对党未来征程的展望。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激励人心又满怀坚定。砥柱人间是此峰,在党的领导下,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百年来,中国共产党人初心不变,始终以人民为中心,中国人民也必将在党的领导下团结一心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不懈努力。作为学生党员,我们应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于青年一代的嘱托,响应党中央的号召,把人生之小我,融入民族之大我,更加紧密地团结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年轻党员的青春力量。

2018级英语专业本科生吴艳娇表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今年的七一也更加具有纪念意义。在和党员同志们一起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时,我心中是满满的自豪与骄傲。自豪的是,在建党100年之际,我也刚刚转为正式党员不久,成为了一名光荣的正式党员。骄傲的是,大会现场,礼炮齐鸣,红旗招展,军人们英姿飒爽,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幸福,向整个世界展现了我们中华民族的风采。作为一名学生党员干部,我深知,自己需要更加努力地提高自己的党性修养,更加深入地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党的重要理论,不断创新支部组织生活形式,努力提高支部党员的积极性和先锋模范意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

微信图片_20210701110726_副本.jpg

活动最后,全体师生齐唱《歌唱祖国》,表达对祖国的美好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