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经管团学组织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

日期 : 2021-07-02
摘要
​2021年7月1日上午,经管学院团学于梅园四栋活动室301,开展“永远跟党走,百年薪火传”活动,组织集中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直播。经管学院团学干部、本科生四、五支部党员同学参加了本次活动,经管学院党委副书记张燕、经管团委书记常进老师一同观看并与同学们进行学习交流。

2021年7月1日上午,经管学院团学于梅园四栋活动室301,开展“永远跟党走,百年薪火传”活动,组织集中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直播。经管学院团学干部、本科生四、五支部党员同学参加了本次活动,经管学院党委副书记张燕、经管团委书记常进老师一同观看并与同学们进行学习交流。

图片1.png

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习近平总书记将“不忘初心”贯穿讲话始终,让党员师生加强了理想信念;而“未来属于青年”的厚望鼓舞同学们参与到社会主义伟大建设中去。讲话中提到的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华民族在艰苦中取得的一系列胜利,则引发了现场掌声阵阵。

尤其是“中国人民绝不允许任何外来势力欺负、压迫、奴役我们,谁妄想这样干,必将在14亿多中国人民用血肉筑成的钢铁长城面前碰得头破血流!” 的讲话,令屏幕前的师生也和在场观众一样热血沸腾,深刻感受到祖国对外来侵犯坚决说不的底气和态度。

图片2.png

讲话观看结束后,师生一同进行交流、分享观感,同学们结合自身的经历表达了爱国爱党的情感和誓作前锋的热血。

18级ACCA班长刘校言说到,庆祝大会让我热泪盈眶。回首百年奋斗征程,先辈们筚路蓝缕,白手起家,通过不懈努力创造了一个崭新的中国。他们思想之深度、眼界之广度和灵魂之温度不断震撼着我,坚定了我为党、为国奉献的决心。

2018级党员杜禹谈到,新一代共产党员在抗击疫情、脱贫攻坚时期创下的不朽篇章,正是不忘初心、始终奔走在为人民服务的路上的坚实表现,也激励他为国家和人民作出贡献。经管学院学生会主席史慧琳表示,将把自身发展与祖国发展结合起来,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努力做出自己的贡献。

经管团委副书记刘欣表达了自己的感动,看完大会后,我心潮澎湃。作为一名新党员,我也将承担起吾辈责任,更加坚定心中信仰,更加坚定奋斗目标,不负期待。

图片5.png

在听完各位同学的发言后,常进生动讲述了国家发展变化之大,同学们现在所处时代之幸福,中国共产党革命之不易与伟大。他强调,祖国的强大与个人的幸福紧密相连,希望大家将青春融入党和人民事业中。张燕则对同学们提出殷切的寄语。鼓励同学们在新时代多努力,实现全面发展和长远发展;在学习、生活中做好带领作用和带动作用,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先锋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