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电气工程学院电力电子系教工党支部赴周贡植故居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地研学活动

日期 : 2021-07-04
摘要
2021年7月4日,电气工程学院电力电子与电力传动系教工党支部赴中共四川省临委会扩大会议会址(周贡植故居)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地研学活动。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激励广大党员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牢记初心使命,增强基层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2021年7月4日,电气工程学院电力电子与电力传动系教工党支部赴中共四川省临委会扩大会议会址(周贡植故居)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地研学活动。

图片1.png

周贡植是重庆市九龙坡区铜罐驿镇人,他曾与邓小平和冉钧一起留学,是中国共产主义运动的先驱者,是中共早期在四川的组织工作者、农民运动领导者、国共合作实践者。而周贡植故居则位于铜罐驿镇陡石塔村,是中共四川省委成立地,也是中共四川省委领导机关早期革命活动的重要遗址,是拥有统一战线、武装斗争、党的建设‘三大法宝’要素的纪念地,具有重要的历史纪念价值和教育意义。

图片2.png

在故居讲解员的带领下,党员们参观了周贡植故居,通过陈列的珍贵历史文物资料,详细了解中共四川省临委会扩大会及相关巴渝党组织的情况,深深感受到了在革命低潮、面临生死存亡之时,共产党人的崇高理想、坚定信念、不屈精神和顽强作风。

图片3.png

图片4.png

通过本次参观学习,大家实地研学革命先辈浴血奋斗、英勇悲壮的光辉革命事迹,并纷纷表示,将继续继承和发扬革命烈士为党牺牲奉献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爱党爱国之情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去,听党话、跟党走,立足岗位,努力为祖国的教育事业和科技创新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