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为定点帮扶地区中小学骨干教师创新能力提升开展专题培训

日期 : 2021-07-06
摘要
7月5日上午,重庆大学—云南绿春、巫山竹贤中小学骨干教师创新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在重庆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顺利开班,云南绿春县、巫山竹贤乡共选派50余名中小学骨干教师参加培训学习。

7月5日上午,为进一步提高农村义务教育教学水平,提高中小学骨干教师质量,重庆大学—云南绿春、巫山竹贤中小学骨干教师创新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在重庆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顺利开班,云南绿春县、巫山竹贤乡共选派50余名中小学骨干教师参加培训学习。

重庆大学—云南绿春、巫山竹贤中小学骨干教师创新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在重庆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顺利开班.jpg

重庆大学国内合作办公室结合帮扶地区实际需求,发挥学校学科优势,组织此次中小学骨干教师创新能力提升专题培训,让帮扶地区中小学骨干教师真实感悟到了教育教学新思想、新理念、新经验,全力推动帮扶地区教育高质量发展,为智力帮扶贡献最大的力量。

重庆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副教授、绿春县副县长(挂职)王辉,重庆大学定点扶贫办公室主任,国合办、校友办主任:胡友强,重庆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廖元亮,重庆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李志。出席开班式.jpg

在开班式上,学校定点帮扶工作办公室主任胡友强对学员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并高度评价本次培训对脱贫工作所蕴含的重要意义,同时向学员们提出了学习希望,他表示,当前我们正处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基层教师是脱贫地区教师队伍的中坚力量,是高质量振兴乡村教育的保障。他希望各位老师通过培训,进一步提高学科知识水平、课堂教学能力及课堂管理水平,促进教学观念和教学行为的转变,在教育教学实践活动中起到引领和示范作用,成为带动教师队伍素质和水平整体提升的排头兵。

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李志在开班式上介绍本期培训班情况,鼓励大家珍惜这次学习机会,互相启发、相互促进,达到共同提高、共同进步的目的。希望学员认真听讲学习,以更积极的精神面貌努力工作。

公共管理学院副教授、挂职绿春县副县长王辉在开班式上作了动员讲话,希望学员们珍惜机会,力求学有所获,注重学有转化,严守纪律,展示教育队伍良好形象,确保本次培训取得圆满成功。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廖元亮向学员们介绍了重庆大学的校训、现阶段总体情况、师资力量等。

微信图片_20210706165550.jpg

此次培训,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首要任务,围绕建设高质量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立足参训教师的教育教学实际、素养能力提升与专业发展需要。通过专家课堂讲授、教学观摩、研讨交流等多种形式的研修,引导教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更新教育教学理念,改进教学行为,整体提升教师思想政治素养和师德修养,提升教师教学创新能力,并发挥其示范引领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