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诗书画院举行诗书画影专集《丹心彩墨》赠书仪式

日期 : 2021-07-08
摘要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表达离退休老党员、老同志的拳拳爱党之心,我校诗书画院精心策划编印了诗书画影作品专集《丹心彩墨》,2021年7月8日上午诗书画院在四大楼老年活动中心301室隆重举行了《丹心彩墨》赠书仪式.

2021年7月8日上午诗书画院在四大楼老年活动中心301室隆重举行了《丹心彩墨》赠书仪式。赠书仪式由诗书画院副院长朱大铭主持,学校党办、宣传部、团委、虎溪管委会、离退休党委、离退休处等有关单位的领导以及关工委、老科协、高教老协、合唱团等老年群团负责人、诗书画院部分老同志出席仪式。

诗书画院赠书仪式2.jpg

赠书仪式在奏唱《国歌》中开始,随后,诗书画院院长马文光介绍了专集编印工作情况。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诗书画院从2020年初开始策划编印作品专集献礼党的百年华诞。为此,全院老同志围绕歌颂党的光辉历程、辉煌成就,展望新时代美好未来的主题,精心创作、积极投稿。诗书画院还向全校师生、校友发出征稿通知,广泛凝聚诗词、书法、绘画、摄影爱好者的力量礼赞光荣、伟大、正确的中国共产党。马文光说:“丹心化彩墨,激情颂党恩! 学校师生员工及校友怀着爱党、爱国、爱校情怀,以及对党的无限感恩和敬颂的心情,为专集创作了不少水平较高的作品,我们用发自内心的激情吟出雄浑的诗章、用多彩的画笔描绘大好山河的画卷、用饱满苍劲的笔锋书写激扬的文字、用心爱相机摄取生活中优美的风景,倾注了师生礼赞党100周年华诞伟业的赤诚之心!”   

微信图片_20210708162859.jpg

《丹心彩墨》专集的编印工作受到学校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关心,得到党办、校办、宣传部、团委、离退休党委、离退休工作处等职能部门的大力支持。离退休工作处党委书记王宇红在仪式上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她充分肯定了诗书画院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以对党无限热爱的激情编印《丹心彩墨》专集,是为校园文化建发挥了积极作用,衷心祝愿离退休老同志丹心向党,为祖国的繁荣昌盛、为学校的“双一流”建设再作贡献。

诗书画院赠书仪式1.jpg

会上诗书画院向有关职能部门、老年群团、诗书画院各研究室老同志赠送了《丹心彩墨》诗书画影专集。

微信图片_20210708162922.jpg

     仪式在全场高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中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