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生态文明视野下自然资源资产产权法律制度研究”开题论证会在渝召开

作者 : 法学院 课题组

日期 : 2021-07-10
摘要
2021年7月10日下午,由重庆大学法学院院长黄锡生担任首席专家的研究阐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生态文明视野下自然资源资产产权法律制度研究”开题论证会在重庆大学法学院208会议室举办。

2021年7月10日下午,由重庆大学法学院院长黄锡生担任首席专家的研究阐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生态文明视野下自然资源资产产权法律制度研究”开题论证会在重庆大学法学院208会议室举办。

中国自然资源学会理事长、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成升魁,中国自然资源学会执行秘书长、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资源利用与环境修复重点实验室副主任沈镭,中国法学会环境资源法学研究会副会长、上海财经大学教授王树义,中国法学会民法学研究会副会长、西南政法大学教授赵万一,中国法学会环境资源法学研究会副会长、重庆大学教授陈德敏作为专家指导开题论证,辽宁大学教授郭洁、福建师范大学教授施志源、山西大学教授李冰强、甘肃政法大学教授史玉成、重庆大学教授秦鹏作为子课题负责人参加会议,来自西南政法大学、西南大学、重庆大学等单位的40余名课题组成员参加会议。

黄锡生教授重大课题开题-新闻稿2021.7.12docx468.png

开幕式环节由重庆大学社会科学研究处处长袁文全主持,重庆大学法学院党委书记刘西蓉、重庆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调研员陈开慧致欢迎词。刘西蓉对与会专家领导和各位来宾表达了感谢;陈开慧宣读了立项通知,预祝本次论证会圆满成功。

黄锡生教授重大课题开题-新闻稿2021.7.12docx1469.png

课题论证环节由成升魁主持,首席专家和子课题负责人分别进行汇报。黄锡生就“生态文明视野下自然资源资产产权法律制度研究”所涉及的内容进行了汇报,详细阐述了课题研究框架、研究计划等,并对研究成果给出了明确预期。郭洁、秦鹏、施志源、李冰强、史玉成等子课题负责人分别汇报了子课题的研究内容、研究重点和研究方向,并对课题实施提出了宝贵意见。

在专家指导环节,成升魁、沈镭、赵万一、王树义、陈德敏等专家对黄锡生再次获得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表示了祝贺,并先后对课题研究框架、研究内容和研究重点等提出了诸多意见和建议。指导专家一致认为,本课题研究思路清晰,技术路线明确,具有较强的理论和实践意义;课题组成员具备交叉学科研究能力,研究队伍精干。

在会议总结环节,黄锡生对各位专家和来宾表达了衷心的感谢,并表示将认真汲取专家组的宝贵意见。会后将与各位子课题负责人以及全体课题组成员深入研讨,进一步优化和完善研究内容和研究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