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离退休工作处开展安全知识讲座

日期 : 2021-07-14
摘要
暑期将至,为了增强全处工作人员的安全防范意识,掌握和提高消防安全、交通安全知识以及应对方法,杜绝和避免安全事故的发生,7月14日,离退休工作处邀请重庆德民利安消防安全中心的教官傅玉年开展安全知识讲座,给全处工作人员和活动室管理人员共29人上了一堂生动安全知识培训课。

暑期将至,为了增强全处工作人员的安全防范意识,掌握和提高消防安全、交通安全知识以及应对方法,预防安全事故的发生,7月14日,离退休工作处邀请重庆德民利安消防安全中心的教官傅玉年开展安全知识讲座,给全处工作人员和活动室管理人员共29人上了一堂生动安全知识培训课。

123.jpg

傅玉年以PPT和视频的方式,重点讲述了提高社会单位“四个能力”,即“检查消除火灾隐患的能力、组织扑救初起火灾的能力、组织人员疏散逃生的能力、消防宣传教育培训的能力”;火灾的“三个特性”,即“隐蔽性、突然性、迅速成灾性”,以及如何提高人员熟练使用消防器材的能力。介绍了“凉山森林火灾”、“西昌森林火灾”、“重庆南坪火灾”、“上海交通安全事故”等典型案例。一个个真实的案例视频,一张张令人震惊的照片,让与会人员真切地感受了安全事故造成的严重后果,给大家以深刻警醒、强烈冲击。

124.jpg

 此次安全知识讲座,切实增强了大家的安全意识,帮助全体职工掌握了基本的安全知识和灭火技能,大大提升了自救自护能力,为以后的工作、学习、生活筑牢了安全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