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健康人居教育基金”(曾卫) 捐赠项目签约仪式顺利举行

日期 : 2021-07-15
摘要
2021年7月15日,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外籍专家曾卫教授捐赠100万元设立的重庆大学“健康人居教育基金”(曾卫)签约仪式在重庆大学A区第一教学楼205会议室举行。该项目是基金会接受的首个由外籍教授捐赠设立的限定型留本种子基金,每年用投资收益支持学校开展文体类活动以及奖励成绩优异且爱好体育的学生。

2021年7月15日,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外籍专家曾卫教授捐赠100万元设立的重庆大学“健康人居教育基金”(曾卫)签约仪式在重庆大学A区第一教学楼205会议室举行。重庆大学副校长、基金会理事长廖瑞金,重庆大学原常务副校长张四平,重庆大学管理科学与房地产学院原院长任宏,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教授曾卫,重庆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秘书长许骏,西南交通大学教授蔡力勋,重庆万德冷气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钟勇,重庆大学建筑学部办公室主任陈娜等出席仪式。仪式由许骏主持。

未标题9.jpg

许骏首先对捐赠项目发起人曾卫教授在教学、科研以及设计项目中取得的系列成就以及设立“健康人居教育基金”项目的背景作了详细介绍,并代表基金会对曾卫教授支持公益事业的义举表示衷心感谢。重庆大学“健康人居教育基金”(曾卫)项目是基金会接受的首个由外籍教授捐赠设立的限定型留本种子基金。

曾卫向与会嘉宾简述了“健康人居教育基金”设立的初衷,希望该基金能持续不断地支持重庆大学学生们开展更多、更优质的各类体育活动,奖励学习运动、追求卓越,不断超越自我的学生,营造体育健康的校园文化氛围。他对出席见证此次捐赠仪式的各位嘉宾表示真诚地感谢,希望以此基金为平台,聚友朋、添活力,共同为重庆大学发展添砖加瓦,争取早日实现超1000万基金规模的预期目标。

蔡力勋、钟勇在仪式上追忆往昔同窗情谊,并纷纷发表讲话。他们认为,曾卫教授的实干精神不仅体现在学术研究、教学指导、创作设计方面,同时也体现在文体活动、社会公益事业等方面,并勉励重庆大学学子在专业学习之外,加强人文体育素养、情商教育,加深感恩母校情怀。任宏还进一步提到应加大此类种子基金的宣传推广力度,让更多的校友参与进来。

廖瑞金高度赞赏曾卫教授感恩母校、回馈母校的捐赠情怀,他表示,多年来,曾教授不仅为学校教育事业呕心沥血,也为重庆大学《西部人居环境学刊》的发展壮大贡献巨大,如今更积极投身教育公益事业,出资出力,令人敬佩。他提到,重庆大学将秉承“立德树人”育人理念,培养专业素质过硬、有情怀、有责任和感恩意识的时代新人。最后,他希望基金会严格按照捐赠协议要求,做好捐赠项目的管理与宣传,并要求建筑学部做好项目执行的配合工作。

张四平发表讲话,他十分肯定重庆大学“健康人居教育基金”(曾卫)项目设立的初衷和意义,与国家推行的“体教融合”理念不谋而合。他认为,注重体育文化活动的学生,拥有拼搏不服输的精气神,在学习成绩优良、体育活动能力强的综合素质加持下,也能更具号召力、信服力以及家国情怀。

未标题13.jpg

廖瑞金与曾卫签署捐赠协议。张四平向曾卫颁发捐赠证书。任宏向曾卫递赠感谢函。

未标题-1.jpg

出席此次捐赠仪式的嘉宾还有重庆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综合部部长孙伟、项目部部长汪小燕,以及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博士生代表陈丹、硕士生代表卓新宇、重庆大学建筑规划设计研究总院山地国土空间研究所助理李林蔚等。

捐赠人简介:

曾卫,77级考入重庆建筑工程学院土木工程系,在校期间加入校乒乓球队、田径队短跑组队员、校文工团歌唱队和舞队,曾担任校研究生会主席。毕业后留校任教,进入建筑系建筑设计研究生学习,1986年师从中国山地城市规划奠基人黄光宇教授。20世纪90年代初受加拿大魁北克政府资助进入麦吉尔大学学习低造价住宅设计,曾作为中国留学学者学生代表在加拿大分别受到温家宝总理(2003年)和胡锦涛主席(2005年)接见。现任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重庆大学《西部人居环境学刊》执行主编,国家外国专局专家、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评议专家、2010年中国上海世博会专家、中国建筑学会建筑传媒学术委员会理事、中国城市规划学会编辑出版工作委员会副主任,曾获评重庆市优秀教师,并多次获得国家与省部级建筑工程与规划设计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