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公共管理学院2021年优秀大学生云端夏令营顺利举行

日期 : 2021-07-15
摘要
为加强全国优秀大学生之间的交流互动,吸引和挖掘优质生源,推动我校公共管理学科发展和人才培养,近日,重庆大学公共管理学院2021年“优秀大学生云端夏令营”通过腾讯会议在线上顺利举行,来自全国40多所知名高校的200余名优秀大学生参加此次夏令营。

为加强全国优秀大学生之间的交流互动,吸引和挖掘优质生源,推动我校公共管理学科发展和人才培养,近日,重庆大学公共管理学院2021年“优秀大学生云端夏令营”通过腾讯会议在线上顺利举行,来自全国40多所知名高校的200余名优秀大学生参加此次夏令营。

7月10日上午,夏令营开营仪式以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举行。公共管理学院院长刘炳胜出席并讲话,学院班子成员,各专业系主任、副主任、教师代表,院办、研办、学办负责老师以及部分在校营员在学院二楼多功能厅现场参加,其余营员通过网络线上参加。副院长刘渝琳主持仪式。

微信图片_20210716004553.jpg

刘炳胜在讲话中对参加此次夏令营的同学们表示诚挚欢迎,也向专业成绩优异、有望获得推免资格的大家表示热烈祝贺。他对学院的学科建设、教学体系、科研成果、育人平台等方面情况作了简要介绍,他表示,学院致力于培养心怀公共精神、捍卫公共价值、维护公共利益的优秀治理人才,举办夏令营有利于学院选拔出素质高、能力强、潜力大的优质生源,也促进同学们挖掘提升自身的专业兴趣和学习能力。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充分体现了党和国家对青年大学生的重视和关怀,他希望同学们牢记“来时的路”、研判“未来的路”、走好“当下的路”,与伟大的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微信图片_20210716004606.jpg

学院直博生代表贾杨、硕士研究生代表裘逸天和大家交流分享了他们在重大公管的学习经历。境外留学归来的青年教师代表袁萌、胡轩、翁凌飞、周洲、杨永娇、薛斌集体亮相,分别向同学们介绍了自己的国外求学经历和在重大公管的工作体验。他们衷心欢迎大家选择重大公管开启自己的研究生活。

开营仪式结束后,夏令营按专业分成四组进行师生线上交流活动。学员们对学院的学科发展、培养方向、科研资助、出国交流等问题非常关注、踊跃提问,师生线上交流气氛热烈,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对学院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与了解。

微信图片_20210716004600.jpg

当天下午,原贸易与行政学院(现公共管理学院)院长曾国平,公共管理学院国际合作办公室主任汪涛、公共人力与社会保障系主任杨宝分别围绕“如何做一名优秀的硕士研究生”“浅谈科研的意义与方法”“合作网络与资源动员”等主题进行了线上讲座。老师们从学习、科研与生活等各个方面给同学们传经送宝

7月11日,夏令营举行分专业面试考核,主要考核同学们的创新能力、专业素养以及综合素质,按照“全面衡量、保证质量、宁缺毋滥”的原则对营员展开全面综合考评,公平、公正选拔优秀营员。同学们在面试中充分展示了自己的专业积累和优势特长,给老师们留下了深刻印象。

至此,本次夏令营在学院领导和全体教职工的支持与帮助下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