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计算机学院办公室教工党支部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日期 : 2021-07-15
摘要
计算机学院办公室教工党支部于2021年7月14日在主教1811会议室开展“学党史、悟思想、开新局、办实事”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学院党委书记杨守鸿、党委委员向涛及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由支部组织委员黄利主持。

为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确保学习取得实效,根据上级党组织工作部署,计算机学院办公室教工党支部于2021年7月14日在主教1811会议室开展“学党史、悟思想、开新局、办实事”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学院党委书记杨守鸿、党委委员向涛及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由支部组织委员黄利主持。

会前,支部召开支委会,与全体党员逐一谈心谈话、交流思想,认真听取党员意见,并开展党性分析。向涛首先以“为什么要学习党史”为题讲授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指出现在是学党史的最佳契机,并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在解放战争时期重庆谈判的背景、情形和意义,让大家对这一阶段的历史有了更深刻的了解。

重大新闻网01.jpg

全体党员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通报了上半年支部工作情况,并从党史学习教育、联系服务党员群众、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方面进行深入剖析,查摆问题,提出整改措施。

在批评与自我批评环节,杨守鸿带头进行了自我批评。每位党员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情况、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上级党组织指定学习材料情况、对照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落实为师生群众办好事实事等方面认真分析了自身还有哪些差距和不足,具体该怎么整改。支部党员之间也开展了互评,指明改进和努力的方向。

重大新闻网02.jpg

向涛对专题组织生活会进行总结发言,肯定了支部上半年来党史学习教育取得的工作成效,并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最后杨守鸿强调,接下来全体党员要进一步提高党史学习教育的质量,加强党性锤炼,提高政治站位和敏锐性,在岗位工作中增强服务意识和大局意识,提升主观能动性,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