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体育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日期 : 2021-07-16
摘要
2021年7月16日上午,重庆大学体育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在体育学院208党员活动室组织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体育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参会,体育学院党委书记邱荣富出席会议。会议由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李宁主持。

2021年7月16日上午,重庆大学体育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在体育学院208党员活动室组织召开“学党史、悟思想、开新局、办实事”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体育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参会,体育学院党委书记邱荣富、院长许定国、副书记李永、副院长潘建华等党员院领导参加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李宁主持。

图片1_副本.png

身处建党百年的重大时刻,“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具有十分深远的意义。支部全体党员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切实实现思想和行动的统一,紧密学习与工作实际,自觉组织好、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会前,大家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 100 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支委成员之间、支委与党员之间采取个别谈话、交换意见等方式开展谈心谈话。党支部围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联系服务党员群众情况、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情况查摆问题开展党性分析。

图片2_副本.png

 会上,李宁代表支部报告了教工第一党支部上半年的工作开展情况,特别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检视存在的问题,明确下一步整改方向。每位党员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情况、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上级党组织指定学习材料情况、对照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落实为师生群众办好事、办实事等方面认真分析了自身的不足。

支部党员之间也开展了互评,指明改进和努力的方向。大家逐一进行剖析检查,谈体会感悟,找差距不足,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坚持问题导向,认真开展自我批评,同时党员之间逐一展开客观的批评,提出中肯的意见和建议,既指出差距不足,又提出改进建议,共同帮助提高。

邱荣富作点评讲话。他首先对教工第一支部的工作开展特别是党史学习教育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他指出,我们要把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按照党中央统一部署和学校党委工作要求,努力在学思践悟上下功夫,并以此为契机,丰富拓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内涵,紧密联系工作实际,努力在落地落实上下功夫,全面谋划制定并实施好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更好发挥体育在学校人才培养中的作用。作为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和综合办公室的同志,我们要用心学进去,旗帜鲜明讲政治,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定理想信念,大力传承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要有高境界、宽胸怀、广视野、大格局,自觉在坚定理想信念上强定力,在高尚道德情操上作表率,在强化理论功底上下苦功,在增强创新能力上有作为,在培养优良学风上下决心,自觉地肩负起时代责任,积极推动“三全育人”,切实做好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示范,履职尽责,努力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