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机关党委召开党支部书记例会

日期 : 2021-07-19
摘要
7月19日上午,机关党委在主教504会议室召开党支部书记工作例会,机关各党支部书记和部分支部党务干部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机关党委书记郭兴明主持。会议就巡查整改工作、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意识形态工作、党史学习教育、保密工作等做了研究和部署。

7月19日上午,机关党委在主教504会议室召开党支部书记工作例会,机关各党支部书记和部分支部党务干部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机关党委书记郭兴明主持。

微信图片_20210719163848.jpg

会上,郭兴明首先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要求各支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将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方式推进专题学习,推动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入脑入心、落实落地,切实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助推校部机关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

微信图片_20210719163853.jpg

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推进情况,郭兴明传达了教育部党史学习教育高校第十一指导组组长郑德涛参加校办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时的讲话精神,要求下一阶段的党史学习教育中,校部机关要以效果为导向,落实好“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努力提升全校师生的幸福感、获得感,要努力在悟思想上再深化,在办实事上再细化,在开新局上再实化,在压责任上再强化,全面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落地见效”。

微信图片_20210719163857.jpg

围绕机关党委巡察整改工作,郭兴明对下一阶段各支部工作做了部署和强调,要求各支部直面问题、压实责任,挂单整改,推动机关党建工作走在前作表率。针对意识形态工作责任的落实情况,郭兴明做了重点强调,要求各支部高度重视党的意识形态工作,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压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牢牢把握住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绝对领导。

机关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何栎通报了学校某学院领导干部违纪的典型案例,对同志们进行了警示教育。她强调:校部机关各支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失职、渎职危害性,坚定理想信念,严守红线、底线;要务实功,求实效,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强化监管,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将全面从严治党落到实处。

微信图片_20210719163900.jpg

为推进学校党委巡察机关党委反馈意见整改,机关党委组织员赖炳根重点围绕提升支部组织生活质量、规范支部组织生活程序、强化青年入党工作、优化党费使用等问题对强化支部工作做了说明,希望各支部能够进一步提升支部标准化规范化水平,切实发挥好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微信图片_20210719163854.jpg

根据工作安排,本次会议还集中组织与会同志观看了保密宣传教育片,对各支部推进保密工作,落实保密责任进行了研究和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