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2021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重庆大学分营开展“创客DIY”在线指导

日期 : 2021-07-21
摘要
2021年7月20日,重庆大学分营开展了“创客DIY”在线指导。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肖馨老师通过在线平台为营员的DIY制作答疑解惑,带领营员解决科技小制作中的难题。

2021年7月20日,重庆大学分营开展了“创客DIY”在线指导。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老师肖馨通过在线平台为营员的DIY制作答疑解惑,带领营员解决科技小制作中的难题。

 (1).jpg

动手实践环节,不熟悉编程语句的使用,是营员们普遍存在的问题。肖馨针对编程这一薄弱环节,带领营员熟悉编程软件,对关键语句进行反复讲解,实例演示编程语句与软件模块的应用。

 (2).jpg

营员在操作中,有的程序安装失败,有的程序运行不畅,还有的编程无法达到预设效果。肖馨对营员提问逐一回答,采用讲解与示范相结合的方式,提供指导,帮助营员解决困难。

 (3).jpg

经过一天的学习与制作,部分营员小组的DIY科技小制作雏形初现。

 (4).jpg

“创客DIY”科研实践活动给予热爱科学的270余名营员一次实践科学理论、体验科技妙趣的机会。面对陌生的知识领域,营员们积极向老师和志愿者请教,充分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设计制作独一无二的科技小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