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在井冈山举办党外人士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班

日期 : 2021-07-22
摘要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重庆大学党委于7月13日至20日,在井冈山举办2021年党外人士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班。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及统战干部30余人参加了学习培训。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重庆大学党委于7月13日至20日,在井冈山举办2021年党外人士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班。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及统战干部30余人参加了学习培训。

f1c658f4c3e961388ce3514a7c67e39.jpg

此次培训紧扣“学党史、跟党走”主题,充分利用井冈山丰富的红色教育资源,让学员们在专题讲座、现场教学、体验式教学、情景教学和交流座谈中,去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为民族得解放、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使命,体会红色政权的来之不易、新中国的来之不易、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深入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

学员们听取了《井冈山斗争与井冈山精神》《统战文化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井冈山斗争时期的统战工作》专题讲座,详细了解了井冈山斗争史,在白色恐怖和生存条件极其艰苦的环境下,共产党人坚定信念,实事求是,依靠群众,勇于胜利的精神;在井冈山革命博物馆、茨坪革命旧址群、黄洋界保卫战旧址、小井红军医院、上井红军造币厂、三湾改编旧址及纪念馆、茅坪八角楼革命旧址群、大井朱毛旧居等现场教学中,学员们仿佛穿越时空,回到硝烟弥漫的战争年代,对井冈山斗争的艰辛有了更真切的感受,井冈山英烈为了救国救民不怕任何艰难险阻、不惜付出一切、勇于牺牲,书本上的一个个有血有肉、可触摸可感受的人、物和事件变得更加清晰,对井冈山精神的理解不再模糊虚幻,深深体会了共产党人把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根本利益看得高于一切的坚定革命理想和信念。学员们满怀崇敬之情来到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向革命先烈敬献花圈,表达对先烈们的敬仰和怀念,立志将永远铭记历史,传承和发扬井冈山精神,努力工作,奋进新时代。追寻着习近平总书记脚步,学员们来到了神山村,考察了神山村扶贫攻坚工作,既深刻感受了共产党人一心为人民的博大情怀,又体会到广大群众爱党、信党、坚定不移跟党走,自强不息的奋斗动力;学员们还通过分组交流讨论,分享学习心得,并围绕建言献策、履职尽责、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学校“双一流”建设、发挥党外人士的职能作用等方面展开了热烈的交流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培训时间虽然短暂,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组织有序、收获满满。

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学习培训,感受井冈山艰难困苦的斗争岁月,思想受到强烈震撼,更深切地感悟了中国共产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对习近平统一战线思想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进一步增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想信念,坚定了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向、同心同行的政治自觉性。今后将继承和发扬先辈们不畏艰难、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在学史、知史、明史、用史中深化思想教育,提高政治站位,与党同心、同舟共济,坚持发挥自身优势、勇于担当作为,持续推动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实际行动,为奋力谱写新时代篇章贡献更大力量。

9c0a0677706e0bfad69aa9b7e204a3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