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电气工程学院党委开展“讲我和党的故事 向建党百年献礼” 政治生日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 : 2021-07-22
摘要
为进一步强化党员身份意识,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见实效,2021年7月22日,电气工程学院党委开展“讲我和党的故事 向建党百年献礼”政治生日主题党日活动。学院党委书记谢开贵,党委副书记孟繁琦,党委委员、副院长胡建林以及2021年过“政治生日”的6名教工党员参加了活动。活动由孟繁琦主持。

为进一步强化党员身份意识,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见实效,2021年7月22日,电气工程学院党委开展“讲我和党的故事 向建党百年献礼”政治生日主题党日活动。学院党委书记谢开贵,党委副书记孟繁琦,党委委员、副院长胡建林以及2021年过“政治生日”的6名教工党员参加了活动。活动由孟繁琦主持。

孟繁琦介绍了《电气工程学院党委关于开展共产党员“政治生日”活动的实施方案》,他指出,通过建立一本党员“政治生日”台帐、赠送一份“政治生日”礼物、重温一次入党誓词、开展一次学习教育、提一条合理化建议的“五个一”政治生日活动,希望每位党员立足岗位争优秀、创先进、做贡献。

主题党日活动在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中拉开序幕,孟繁琦宣读了2021年“政治生日”的党员名单。谢开贵、胡建林代表学院党委为过“政治生日”的党员同志颁发“政治生日”卡片、“政治生日”礼物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简史》一书。全体党员同志在孟繁琦的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

随后,围绕着“入党为什么、在党干什么、给党留什么”,与会的党员同志们分别发言,回忆入党故事、讲述初心使命,并结合自身岗位对学院发展提出意见建议。

入党30年的陈伟根同志回忆起当年加入党组织的历程时说,“当时我是研究生班长,那时我的辅导员鼓励我入党,作为党员才能更好地带领大家。现在回想起来,很庆幸、很感恩,正是成为了共产党员,才让我能够有目标、有责任、有党性。”在谈到对党员标准的理解,陈伟根表示,作为一名党员要敢于承担责任,努力提升能力水平,并要常怀感恩之心,越是艰难的时刻党员就越要顶在前面,这就是党性。在谈到对学院的建议时,陈伟根表示,学校就是培养人才的地方,而老师就是培养人才的灵魂,学院一定要给予老师关心、帮助、支持和引导。

杨帆同志说,我们的党是永葆先进性的党,加入党组织就意味着需要不断提升自我。电气精神就是“传帮带”的精神,是老党员们践行出来先锋模范作用。通过这个政治生日活动,新老党员们能够坐在一起交流学习是特别好的。希望学院党委能够建立一个党员活动室,给党员们一个自主学习交流互动的环境。

李景灿表示,自己的入党心路是经历了从对毛泽东的崇拜到对党的先进理论的理解和认同。作为一名党员就应该坚定信仰共产主义和马克思主义,希望学院能进一步在强党性、促团结上面多做功课,始终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曾礼强表示,参加政治生日活动能够感受到组织对自己党员身份的一种认可。2000年自己就进入重庆大学了,到现在已经21年了,作为党员自己最深的感受就是要把始终要把集体的利益、人民的利益摆在首位,有荣誉感、有责任感。希望学院党委能够团结全院师生共同推动学院发展。

池源表示,作为一个土生土长的重庆人,是在红岩精神浸泡下长大的,党员就是要肩负把工作做在实处的责任。

苏婧媛表示,作为已入党10年的党员,最深的体会就是党员不只是一个身份,更是脚踏实地干工作的责任。作为新进教师,感觉自己还需要继续努力更好的融入电气这个大家庭。

最后,谢开贵代表学院党委向过“政治生日”的党员同志表示祝贺,他表示大家分享的入党故事,是党员们入党初心的一次叩问,是党员们使命在肩的一次审视,希望大家能时刻对照着合格党员的标尺,不断追求进步,永远冲锋在前,永远保持共产党人的先进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