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大学子“微瑞杯”第二届全国大学生化学实验创新设计大赛西南赛区竞赛获佳绩

日期 : 2021-07-25
摘要
2021年7月23日-25日,“微瑞杯”第二届全国大学生化学实验创新设计大赛西南赛区竞赛在四川大学隆重举行。经过2天的激烈角逐,代表队参加了3个组别的比赛并再创佳绩,其中重庆大学3队获竞赛一等奖,重庆大学2队获二等奖,重庆大学3队获三等奖。

2021年7月23日-25日,“微瑞杯”第二届全国大学生化学实验创新设计大赛西南赛区竞赛在四川大学隆重举行。在学校实验室及设备管理处和化学化工学院的大力支持下,来自重庆大学化学化工学院9位学生组成3队在化学化工学院副院长胡宝山、实验中心主任杨韬及指导老师带领下,代表学校赴成都参赛。经过2天的激烈角逐,代表队参加了3个组别的比赛并再创佳绩,其中重庆大学3队获竞赛一等奖,重庆大学2队获二等奖,重庆大学3队获三等奖。

QQ图片20210726104829.jpg

全国大学生化学实验创新设计竞赛是由中国化学会和教育部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主办的全国性大学生学科竞赛,旨在夯实大学生的基础知识、基本理论和基本技能,提高大学生发现、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培养大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建立大学生创新能力展示与交流平台,推动高等学校实践教学改革。

西南赛区竞赛由来自重庆大学、四川大学、云南大学、西南石油大学等西南地区54所高等院校的135支参赛队伍参加。各参赛队选派1名学生代表参加现场答辩及附加赛,评委专家组最终从135个参赛项目中,评选出直接参加全国总决赛队伍12支。重庆大学3队在第一轮答辩中即直接被推选参加全国总决赛。

据悉,“微瑞杯”第二届全国大学生化学实验创新设计大赛全国总决赛将于8月底在山东青岛举行,希望同学们继续发挥优势,赛出水平,在全国赛中取得优异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