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2021中新国际应用力学与工程学术研讨会在重庆大学召开

日期 : 2021-07-29
摘要
2021年7月24日,由重庆大学和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联合主办,四川欧美同学会和四川留学人员联谊会东南亚分会协办的“2021年中新国际应用力学与工程学术研讨会”于重庆大学召开。来自中国和新加坡的24家高校、院所50余位代表出席了本次研讨会。

2021年7月24日,由重庆大学和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联合主办,四川欧美同学会和四川留学人员联谊会东南亚分会协办的“2021年中新国际应用力学与工程学术研讨会”于重庆大学召开。来自中国和新加坡的24家高校、院所50余位代表出席了本次研讨会。大会以加强国内及新加坡相关领域交流合作为主旨,研讨内容以工程中的应用力学问题为主,包括岩石力学、结构抗震、变形监测以及智能制造等。围绕国家重大基础设施建设、重大能源发展战略等方面,研讨应用力学前沿与工程创新与实践,为我国重大基础设施建设、重大能源发展战略等献计献策。

开幕式由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副院长杨波主持,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华建民、南洋理工大学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院长Chu Jian和西南科技大学教授袁卫锋致欢迎词。新加坡工程院院士Soh Chee Kiong和Zhou Yingxin、南洋理工大学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院长Chu Jian、清华大学教授陆新征、重庆大学教授仉文岗等27位国内外学者作了线下或线上特邀报告。与会专家们就岩石力学、结构抗震、变形监测、防护技术、数值模拟方法、弹性波理论、智能制造以及油气勘探与开发、地质灾预报与防治、环境工程等多个主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1_副本.jpg

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华建民教授开幕式致辞

2_副本.jpg

南洋理工大学Chu Jian教授作报告

3_副本.jpg

清华大学陆新征教授作报告

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对此次研讨会进行了专题报道。详见链接:https://www.ntu.edu.sg/cee/news-events/news/detail/ntu-cee-chinese-alumni-gathered-in-chongq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