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校领导赴绿春对接定点帮扶工作

日期 : 2021-07-30
摘要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巩固拓展教育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推进会精神,7月26日至28日,重庆大学党委副书记王旭带队赴绿春县调研考察,实地对接定点帮扶工作,全面推进绿春县乡村振兴。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巩固拓展教育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推进会精神,7月26日至28日,重庆大学党委副书记王旭带队赴绿春县调研考察,实地对接定点帮扶工作,全面推进绿春县乡村振兴。调研过程中王旭与绿春县委书记龙刚进行了会谈。县委副书记吴伟弘,副县长李吉芳、王辉(重庆大学挂职干部)等陪同调研。

7月26日至27日上午,王旭带领工作组先后到戈奎乡托牛村委会、大兴镇党建促乡村振兴教育实训基地,详细了解绿春县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以及基层党建引领乡村振兴工作开展情况。

在绿鑫生态茶厂,工作组考察当地农业龙头企业发展情况;在重庆大学-哈尼古歌传承保护示范基地,工作组详细了解哈尼古歌培训班开展情况,观看了哈尼古歌传唱表演;

3.jpg

新闻4.jpg

工作组听取绿春县生态哈尼城建设工作情况介绍,与当地干部深入交流,提出专业的意见建议;在绿春县博物馆、工作组深入了解哈尼传统文化。

4.jpg

5.jpg

27日下午,在绿春青少年活动中心,王旭带领工作组实地考察了重庆大学博雅皓月书画苑、重庆大学白鹇鸟合唱团,随后举行了重庆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帮扶绿春县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援建资金签约仪式和捐赠仪式。为进一步加强文化教育帮扶,重庆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为绿春县青少年活动中心、重庆大学白鹇鸟合唱团、博雅皓月书画苑建设捐赠19.37万元,活动现场工作组观看了重庆大学白鹇鸟合唱团表演的节目《小小的红船》、《歌向远方》。

图片7.jpg

在捐赠仪式上王旭表示,自2013年重庆大学与绿春结对帮扶开始,便严格遵循党中央、教育部关于定点帮扶的指示精神,从教育帮扶、文化帮扶、科技帮扶、产业帮扶和消费帮扶等来助推绿春脱贫攻坚,摘掉贫困帽。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和衔接乡村振兴的新阶段,重庆大学将落实中央“四不摘”的要求,强化帮扶力量,夯实帮扶资源。儿童是祖国的花朵,青少年是民族的希望,丰富青少年精神文化生活,提升青少年综合素质既是教育帮扶和文化帮扶的载体,又是重庆大学践行“佑启乡邦、振导社会”办学宗旨的重要体现。她表示,重庆大学将持续助力绿春县青少年综合素质提升,并勉励各位青少年努力学习,健康成长,等长大后去重庆大学学习。

新闻9.jpg

在绿春一中、绿春高级中学,工作组考察了重庆大学援建的复兴楼、前锋楼教学楼、弘深梦想实验室和资助的文体项目,工作组还看望了绿春一中都玛舞蹈团、前锋篮球队的学生们,鼓励他们坚定信心,努力学习。工作组在大兴小学看望我校团委派往绿春的暑期“三下乡”学生支教团队,嘱托学生珍惜锻炼机会,在助力教育帮扶的道路上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调研过程中,工作组与龙刚、吴伟弘、李吉芳等进行了交流座谈,共同探讨如何通过教育帮扶、文化帮扶、科技帮扶等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相关工作,工作组成员专家结合绿春县党建引领、教育发展、文旅开发、城乡规划、物流运输、农业科技和民族社区治理等领域建言献策,开展了热烈讨论。座谈会结束后,工作组还与前来绿春开展普法宣传和专家讲座的重庆大学法学院师生进行了交流。

参加此次调研工作组的有重庆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秘书长许骏和副秘书长廖元亮、定点帮扶工作办公室副主任雷达、以及建筑城规学院、公共管理学院、自动化学院的相关专家学者,绿春县乡村振兴局、县教体局、县住建局、县农科局等相关部门以及重庆大学挂职驻村干部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