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电气工程学院教师团队获电力电子领域顶级期刊 IEEE TPEL 最佳论文奖

日期 : 2021-08-24
摘要
近日,IEEE电力电子学会(Power Electronics Society, PELS)正式公布了旗舰期刊IEEE Transactions on Power Electronics(IEEE TPEL)2020年度最佳论文奖(Best Paper Award)。

近日,IEEE电力电子学会(Power Electronics Society, PELS)正式公布了旗舰期刊IEEE Transactions on Power Electronics(IEEE TPEL)2020年度最佳论文奖(Best Paper Award)。该刊2020年度共出版1148篇论文,评选出了一等奖论文4篇、二等奖论文6篇。

电气工程学院罗全明教授所在团队获得最佳论文奖(二等奖),获奖论文基本信息如下:Y. Wei(韦玉麒), Q. Luo (罗全明)and A. Mantooth, “Overview of Modulation Strategies for LLC Resonant Converter,” in IEEE Transactions on Power Electronics, vol. 35, no. 10, pp. 10423-10443, Oct. 2020, doi: 10.1109/TPEL.2020.2975392.

LLC谐振变换器在车载充电机、服务器电源、LED驱动器等领域有十分广泛的应用,其调制策略直接影响参数设计和运行性能,是目前学术和工业界关注的焦点。论文基于LLC谐振变换器的基波等效电路模型,将现有调制策略进行了合理分类,从电路复杂度、控制复杂度和电压增益范围等方面进行了综合比较分析,并展望了未来发展趋势。

新闻.jpg

IEEE TPEL年度最佳论文奖(Best Paper Award)在每年9月份召开的IEEE ECCE国际会议颁奖典礼上正式颁发,旨在表彰该刊发表的具有突出学术贡献和最高写作质量,并在相关领域有重要潜在应用价值的论文,被公认为是国际电力电子技术领域学术论文的最高荣誉。自2005年开始评选。获奖论文从前一年度该刊发表的所有论文中进行评选,评审委员会由IEEE TPEL编委会以及全球知名电力电子专家组成,获奖论文需要经过评审委员会多轮评选和投票,评选标准特别强调原创性和学术贡献。

具体获奖名单见链接:https://www.ieee-pels.org/awards/ieee-transactions-prize-paper-award/2020-winners?highlight=WyJzZWNvbmQiLCJwbGFjZSIsInNlY29uZCBwbGFjZSJ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