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建筑城规学院2021研究生新生教育管理大会顺利召开

日期 : 2021-09-03
摘要
2021年9月3日下午,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2021研究生新生教育管理大会在系馆建卒厅顺利召开。

2021年9月3日下午,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2021研究生新生教育管理大会在系馆建卒厅顺利召开。建筑城规学院院长杜春兰、党委副书记葛毛毛、研究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张辉、研究生教务办公室主任孙国春、研究生教务办公室老师刘柳、孙蒙、学院部分导师出席了此次大会,建筑城规学院辅导员陈得文担任主持人,2021级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此次大会。

1.jpg

杜春兰代表建筑城规学院对252名硕士研究生新生及27名博士研究生新生的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她从学院历史、特色与优势、硕博研究生培养方案等方面切入,详细介绍了学院概况及2021年拟招收硕士研究生导师基本情况,并对学院的未来与发展作出展望。杜春兰鼓励新生们在即将开启的研究生学习生涯中积极发挥主动性,勤于思考,敢于发问,顺利地度过研究生求学生涯。

2.jpg

刘柳针对专业硕士、学历硕士、学历博士、工程博士四类研究生,分别详细阐述了其培养过程中需要完成的教学课程、专业实践、论文写作及答辩等环节的具体要求。她对新生入学涉及的重要事项进行了详细讲解,如奖助金评定、导师选择、入学资格复查等,并强调了研究生毕业的论文要求与查重规定。

3.jpg

陈得文对学院办学渊源、学科建设与师资队伍、学院组织架构等情况进行了补充介绍,向新生们明确了研究生教育管理构成以及日常事务性工作,并表示研究生办公室将从思想引领、学业规划、素质提升、职业发展等方面进行全面的服务与帮扶,帮助新生的进一步成长与提升。

4.jpg

5.jpg摄影:张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