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保卫处顺利开展开学季校园安保工作

日期 : 2021-09-07
摘要
9月1日至9月5日,是我校本科生、研究生集中报到,参加开学典礼的时间,13000余名新生来到山城重庆,开启新的人生旅程。保卫处也如约守候在校园,为莘莘学子开启人生新篇章保驾护航。

 9月1日至9月5日,是我校本科生、研究生集中报到,参加开学典礼的时间,13000余名新生来到山城重庆,开启新的人生旅程。保卫处也如约守候在校园,为莘莘学子开启人生新篇章保驾护航。

提前规划部署,统筹落实迎新安保

为保障开学季各项工作安全推进,保卫处科学研判,周密部署,制定本科生、研究生迎新及开学典礼安保方案,统筹做好迎新季治安防范、交通保畅、户籍办理、安全教育、迎新接站、应急值守等安全工作,投入安保力量80余人次,有效保障了开学迎新季校园平安。

1_看图王.jpg

2_看图王.jpg

热心为民服务,收获师生好评点赞

在本科生、研究生迎新期间,为方便学生迁移户口,保卫处在虎溪校区学院楼架空层、A区主教学楼一楼大厅分别设立一站式户政办理点,为新生办理户籍手续350余人次。

4.jpg

积极化解家长因疫情防控“不能进校陪伴的担心和焦虑”,组建爱心小分队为学生转运行李,搬运大件物品,传递真情传递爱。迎新期间,帮助学生快速找回丢失的身份证、行李、手机等10余起。高温酷暑下到处可见保卫人奔跑的脚步、汗湿的背影,“平凡工作见真章,恪尽职守永不忘”的锦旗,既是对他们热情服务的注解,更是鼓励和鞭策。

5.jpg

6.jpg

维护迎新秩序,守牢疫情防控红线

面对复杂严峻的疫情形势,坚决做好严格管控与人性化管理,在每道校门,仔细查验健康码、行程码,测量体温,核查身份,耐心做好解释工作,化解矛盾纠纷,坚决守好校园的“第一道防线”。

7.jpg

8.jpg

主动增派力量到菜园坝火车站、龙头寺火车站、重庆西站迎新执勤点维持现场秩序,宣传学校疫情防控措施,做好“家长不陪同、学生独立入校”的政策宣传和引导,耐心劝返陪同家长,家校齐心协力守护校园净土。

9.jpg

学校集中核酸检测采样点同样也少不了保安小哥哥的身影,不管是滂沱大雨,还是骄阳似火,他们都敬业值守,筑牢校园防疫“铜墙铁壁”。

11.jpg

12.jpg

多形式精密投放,上好开学安全第一课

抓好安全教育前置工作,在“新生行囊”中提前放入“新生入学安全提示”,在迎新现场,通过播放安全教育宣传片、派发安全宣传手册、摆放安全宣传展板、组织志愿者咨询等形式,广泛开展涉及国家安全、反诈防骗、防火防盗、消防交通等安全知识宣传,帮助新生拴好“安全带”,绷紧“安全弦”,安全启航新征程。

13.jpg

14.jpg

15.jpg

据悉,保卫处还将开展重庆大学2021级新生安全教育活动,组织萌新们掌握灭火逃生技能,心肺复苏急救常识、反诈防骗预防预警等,助力乘风破浪的新“重大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