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举办2021年师德模范报告会

日期 : 2021-09-08
摘要
9月8日下午,由党委教师工作部、党委宣传部、虎溪校区管委会、党委学生工作部、离退休(党委)工作处和校美育中心联合承办的重庆大学2021师德模范报告会在虎溪校区学生活动中心大剧场举行。校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胡学斌出席。学校2021级新生及新进教职工1000余人聆听了报告。

为热烈庆祝第37个教师节,将师德专题教育学习推向新的高潮,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讲好我校教师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爱党爱国、爱校爱生、无私奉献的奋进故事,激励全校师生崇德尚德、见贤思齐、接续奋斗。9月8日下午,由党委教师工作部、党委宣传部、虎溪校区管委会、党委学生工作部、离退休(党委)工作处和校美育中心联合承办的重庆大学2021师德模范报告会在虎溪校区学生活动中心大剧场举行。校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胡学斌出席。学校2021级新生及新进教职工1000余人聆听了报告。美视电影学院青年教师、第五届最受学生欢迎教师称号获得者刘姗姗担任报告会主持人。

微信图片_2021091008341411.jpg

1631174943196228.jpg

报告会开始前,现场师生观看了“全国优秀教师”“重庆市优秀教师”“重庆市见义勇为先进个人”王红旭老师先进事迹短片,认真学习王红旭崇高精神。王红旭以舍己救人的英勇壮举,深刻诠释了人民教师的精神品格,他的事迹感动着每一位师生。

1_副本.png

报告会以“耕耘六十载 为师作表率”“努力崇明德 随时望景光”“心有大我 至诚育人”为题,分别讲述了中国工程院院士鲜学福敢为人先、潜心治学、诲人不倦、淡薄名利;重庆大学原校长、电路原理课程组第一代课程负责人江泽佳先生为人师表、严谨治学、躬身育人、无私奉献;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学团队廖强教授团队潜心钻研、服务社会、勇攀高峰、德才兼备的优秀事迹。资源与安全学院许江教授、电气工程学院张谦副教授和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叶丁丁教授担任讲述人。

微信图片_20210910083400_副本.png

微信图片_20210910083405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210910083409_副本.jpg

报告会辅以舞蹈节目和情景展示,重庆大学中老年教师舞蹈队表演的音诗画《红梅傲雪》契合报告主题,对现场师生进行了一场红岩精神教育;艺术学院师生表演了情景舞蹈《鸿雁》和《奋进》,用优美的舞姿诠释着师者仁心与砥砺前行。

微信图片_20210908215524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210908215509_副本.jpg

重庆大学自建校初期就确立了“以身示范,注重实践;教导结合,潜移默化;爱护学生,亲如家人;关心学校,参与管理”的教风警言。师德模范报告会充分发挥典型的引领作用,结合红岩精神教育,为现场师生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思政课”“党史课”。

摄影:马悦  吴友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