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档案馆党支部开展新学期第一次专题学习交流

作者 : 档案馆 赵春青

日期 : 2021-09-10
摘要
9月9日下午,档案馆党支部开展本学期第一次专题学习交流,组织全体党员同志在馆内二楼会议室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第二章“党的组织制度”、第五章“党的基层组织”,《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等内容,档案馆支部书记喻玲主持了本次学习。

为加强组织建设,推进支部换届工作落实,2021年9月9日下午,档案馆党支部开展本学期第一次专题学习交流,组织全体党员同志在馆内二楼会议室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第二章“党的组织制度”、第五章“党的基层组织”,《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的内容,档案馆支部书记喻玲主持了本次学习。

结合高校党建工作,喻玲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第二章“党的组织制度”、第五章“党的基层组织”,和3个《条例》,并就党支部的基本任务和重点任务、工作机制、党支部组织生活的要求和加强党支部建设方面进行了重点解读和强调。

1.jpg

教师党支部是教育、管理、监督和服务教师党员的基本单位,是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落实到学校基层的战斗堡垒,是党团结和联系广大教师的桥梁纽带,是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的重要支撑。

喻玲指出,《条例》为高校党组织工作的开展提供了制度保障和行为标准,作为高校基层党组织,档案馆党支部将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坚定理想信念宗旨为根基,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围绕学校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夯实档案基础业务工作,拓展档案文化育人和服务育人途径,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推动档案工作再上新台阶,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