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自动化学院虎溪本科生党支部开展普通话推广专题组织学习

日期 : 2021-09-16
摘要
9月16日下午,自动化学院虎溪本科生党支部以“普通话诵百年伟业,规范书写时代新篇”为主题,在第一教学楼1202教室开展了专题学习活动。

9月16日下午,自动化学院虎溪本科生党支部以“普通话诵百年伟业,规范书写时代新篇”为主题,在第一教学楼1202教室开展了专题学习活动。本次活动由支部组织委员甄玄志主持开展,支部宣传委员熊芯苹及全体支部成员参与了此次活动。

未标题-4-恢复的.jpg       甄玄志带领到会的同志重温了普通话的发展历史,强调说好普通话并带动身边的人一起推广普通话的重大意义。甄玄志以亲身经历为出发点,从小事入手,以生动的事例解析了普通话作为全国统一的规范性语言的发展脉络,在肯定方言存在价值的同时,更突出了正式场合里文明规范用语的必要性。

未标题-1.jpg

甄玄志以视频的形式向党员展示了几个推广普通话的小故事,视频中少数民族的孩子在努力的学习汉语,义务讲解员在向孙女请教发音,直播带货的维族少女在网友的支持与鼓励下普通话不断进步……最后,来自不同地方,不同民族,不同年龄的人们使用普通话接力唱响“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豪迈语句,画面感动而温馨。

讲解结束后,学生党员代表发表了学习心得,他们表示在建党一百周年的时间节点下更要以身作则,在推广普通话的道路上行稳致远。普通话是我们日常生活中常常会用到的语言,我们不仅自己应当学习好普通话与汉字,更应当带动和帮助身边的人,汲取中华传统文化养分,提升文化素质,说好普通话,写好规范字。“说普通话,做文明人”不仅是一句标语,更应当是每个人需要具备的基本素养。下一步,同志们将继续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加强自身作风建设,进一步落实相关工作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