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举行“一支部一品牌”验收展示会暨“党员示范岗”授牌仪式

日期 : 2021-09-17
摘要
​9月16日下午,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在国际学术会议厅举行“一支部一品牌”验收现场展示会暨“党员示范岗”授牌仪式。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党委书记吴永忠,党委副书记张维,党委委员、副院长孙安龙、王颖,各党支部书记、支部党员及职工代表共计200余人参加会议。

9月16日下午,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在国际学术会议厅举行“一支部一品牌”验收现场展示会暨“党员示范岗”授牌仪式。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党委书记吴永忠,党委副书记张维,党委委员、副院长孙安龙、王颖,各党支部书记、支部党员及职工代表共计200余人参加会议。

1.jpg

张维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自医院开展党建品牌创建活动以来,各支部高度重视,根据院党委要求认真制定本支部党建品牌创建方案,紧紧围绕医院发展大局,以党建引领促进高质量发展为主线,把握党建与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的总基调,坚持以病人为中心,以提高医疗服务质量为宗旨,根据科室重点业务板块进行提炼,用心探索融合的新路径,新举措,用党员先锋的点带领群众职工的面进行统筹谋划、创新发展,充分发挥了基层党组织服务群众、凝聚人心、促进和谐的作用。

2.jpg

张维指出,医院为打造党建品牌,联合新华网开展了“一支部一品牌”宣传报道,搭建专题页面,聚焦党支部技术创新、管理创新等内容,现已形成肿瘤放射治疗中心等30个临床医技党建品牌,并通过医院官网、微信公众号、微博、今日头条号等平台进行广泛宣传,在临床、教学、科研、管理等工作中起到引领作用以及品牌示范作用。希望大家借助验收展示会这一平台,相互学习、汲取经验,充分发挥好亮点工作的典型作用,不断推进党建品牌建设纵深发展,助力学科建设增值、增色。

汇报会上,各党建品牌负责人以支部特色为主题,结合支部特色工作,将支部品牌内涵、工作举措、特色亮点、工作成果等做了8分钟的精彩展示,全方位展现了医院基层党组织党建工作的特色和活力,也充分体现了医院近年来基层党建工作取得的成效。

3.jpg

在听取了21个党建品牌汇报后,吴永忠对党建品牌进行了点评。他表示,经过三年的培育,党支部品牌创建思路清晰、特色鲜明、成效显著,医院的党建工作和文化建设逐渐形成了全方位、多层次、点线面结合的立体建设格局。他强调,全体同志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党建品牌建设是一项系统工程、长期工作,各党支部要站在政治高度和全局高度,以改革创新、勇于探究的精神,围绕科室业务中心工作积极培育优秀品牌。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深化党建品牌创建工作的思想认识,选树推广一批“叫得响、过得硬、有特色、见实效、推得开”的新时代党建品牌。二是要进一步明确实施党建品牌创建工作的重点任务,使党建工作成为促进事业发展的“助推器”。三是要进一步创新党建品牌创建工作的亮点举措,持续升华品牌,使党建品牌真正成为引领学科创新发展的旗帜。

4.jpg

5.jpg

张维宣读了《中共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委员会关于命名“党员示范岗”的决定》,《决定》指出,为进一步加强医院党的建设,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鼓励和调动广大党员立足岗位、争相奉献,更好地发挥党组织和党员的典型示范和辐射带动作用。经院党委研究,决定命名邹冬玲等43名同志为“党员示范岗”(个人),妇瘤中心党支部等15个支部为“党员示范岗”(集体)。

据悉,医院将持续加大品牌培育,以点引线、以线带面,高起点谋划、高效能组织、高标准打造、高质量示范,持续深挖品牌内涵,力求实现党建和业务“共同体”更深层次融合、更高水平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