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艺术学院召开就业专题工作会

作者 : 艺术学院 陈龙

日期 : 2021-09-23
摘要
​9月23日下午,艺术学院在学院楼会议室召开了艺术学院就业专题工作会,学院2022届就业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承康、雒三桂,副组长王琦,组员赵灿林、陈龙、黄韵颖及毕业班德育助理、就业委员共同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王琦主持。

9月23日下午,艺术学院在学院楼会议室召开了艺术学院就业专题工作会,学院2022届就业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承康、雒三桂,副组长王琦,组员赵灿林、陈龙、黄韵颖及毕业班德育助理、就业委员共同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王琦主持。

王琦就2022届就业工作的总体情况、工作安排向大家做了概述和部署,并对就业有关政策、流程等做了讲解,同时对毕业班辅导员、德育助理、就业委员的工作职责、工作内容等作了明确要求。她强调,学校、学院非常重视就业委员,希望大家切实发挥作用,在帮助同学们解读就业政策、发布招聘信息、转变就业观念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3.JPG

 赵灿林对就业帮扶政策、签约流程、解约流程等做了详细讲解。领导小组与德育助理、就业委员进行了交流,就大家在就业一线遇到的问题、困难进行了解答。

交流环节中,雒三桂为同学们提了三点希望,一是要扎根实践,埋头苦干,发扬吃苦耐劳的艰苦奋斗精神,以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的职业素养从点滴做起;二是要精准定位求职目标,清楚要选择的行业发展趋势,切忌眼高手低,目标空大,天马行空;三是要敢于挑战、勇于突破,要有开阔的视野,不能只顾眼前、贪图安稳,不断挑战、探索新的可能性。

2.JPG

张承康从两个角度、六点方面对就业工作作了总结讲话。他强调,在职业发展方面要做到三点,一是清楚自己的优势,扬长避短,弥补不足;二是认清当前就业形势,合理规划职业生涯,及时调整就业目标;三是充分准备,打铁还需自身硬,要在自身能力建设上下真功夫、真下功夫。他表示,在求职过程中要做到三点,一是正确认识就业,要深刻认识到就业不是一蹴而就,而是长期准备、蓄势而发;二是增强就业信心,放宽就业视域、拓宽就业渠道,不要因一次应聘失败而否定未来;三是提升就业能力,树立终身学习意识,不断增强就业应试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