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讲红色故事,讲革命精神”党史巡讲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专场开讲

日期 : 2021-09-23
摘要
2021年9月23日下午,重庆大学“讲红色故事,讲革命精神”党史巡讲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专场于重庆大学A区七教335会议室开讲。

为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把红岩精神作为学习教育的生动教材,根据学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结合学院师德师风专题教育实施计划,做好学院巡察整改工作,2021年9月23日下午,重庆大学“讲红色故事,讲革命精神”党史巡讲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专场于重庆大学A区七教335会议室开讲。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陈晓慧、院长罗均,党委宣传部校史办主任王琰,美视电影学院副院长马欣,美视电影学院播音主持系副系主任张晓玲,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中层领导干部以及师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樊玮主持。

1.jpg

2.jpg

3.jpg

陈晓慧代表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全体师生表达了对党委宣传部的精心组织、巡讲团的悉心准备的感谢。她要求到场的师生认真聆听,感受红色经典,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从革命故事中重温初心与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自觉做革命精神的践行者和传承者。在接下来的学习和工作中要自觉传承和发扬革命精神,将红色精神融入血脉、植入灵魂,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扛起新时代青年人的责任与担当,努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身体力行。

4.jpg

马欣、张晓玲以及来自美视电影学院播音系的六位同学生动地讲述了“毛泽东:重庆谈判的故事”“周恩来:我的修养要则”“刘国鋕:党的荣誉不容丝毫玷污”“江竹筠:碧血丹心铸丰碑”四个感人至深的红色故事。通过一个个震撼人心的、富有感染力的故事,一段段可歌可泣的英雄传奇,将我们带回到故事发生的那个年代,让我们了解到在通往实现中国梦的道路上,无数革命先烈冲锋陷阵、赴汤蹈火,用他们的鲜血染红了大地,为了换来我们民族的荣誉。

5.jpg

6.jpg

7.jpg

8.jpg

9.jpg

在场的师生深受触动。他们了解到,面对残酷的斗争时,无数华夏英雄儿女舍生忘死,坚强不屈,为革命事业付出了巨大牺牲、做出了重大贡献,今天的新中国是无数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是先烈们用不屈不挠的大无畏,铸就了祖国的辉煌。我们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从红色故事里汲取力量,坚定信仰,努力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奉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