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社会科学学部组织开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讲活动

日期 : 2021-09-23
摘要
2021年9月23日下午,社会科学学部在学校A区主教学楼504会议室组织开展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讲活动,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徐鲲作题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学习》的宣讲。

2021年9月23日下午,社会科学学部在学校A区主教学楼504会议室组织开展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讲活动,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徐鲲作题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学习》的宣讲。来自学部及学部各学院的师生代表共计100余人参加了宣讲活动,学部副主任姚树洁主持活动。

c.jpg

徐鲲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中国共产党在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等各阶段取得的百年伟大成就,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以及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经验和启示等方面,全面讲述了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发展历程,及其对国家命运的根本性影响,系统解答了为什么必须坚持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为什么必须不断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等问题,内容详实生动,大量图文史实数据发人深省,让与会人员对党和国家的历史有了更加全面深刻的认识。

a.jpg

姚树洁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100年来,中国共产党历经磨难,带领人民浴血奋战,取得民族独立,在国家建设中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实现了让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伟大目标。姚树洁结合自己在国外的学习工作经历,通过分析改革开放前后国内外高校教师的薪资待遇对比变化,及中国GDP与西方国家的对比变化,表达了海外华人的民族自豪感。他同时强调,中国能取得今天举世瞩目的成就让世界刮目相看,我们每一位师生都应该为自己是中国人而感到自豪。

b.jpg

与会师生反响热烈,纷纷表示要从那段伟大的历史中吸取力量,认真学习,扎实工作,推动学校持续快速发展,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