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共青团重庆大学研究生委员会开展国庆红色观影活动

作者 : 研究生院 杨铭

日期 : 2021-10-07
摘要
2021年10月7日晚,共青团重庆大学研究生委员会组织各部门研究生干部及直属社团成员于A区八教301教室集中观看红色电影《集结号》。

2021年10月7日晚,共青团重庆大学研究生委员会组织各部门研究生干部及直属社团成员于A区八教301教室集中观看红色电影《集结号》。

观影过程中,大家的思绪被带到了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作为一部经典红色电影,《集结号》摒弃了传统的英雄主义和浪漫主义,将人道主义色彩和充满同情与理解的目光投向了芸芸众生,将人类个体的精神困境用镜头加以还原,并借助于电影的叙事和隐喻补足了现代人终极关怀的缺席。

图片1.jpg

观影结束后,大家的心情久久不能平息。

2020级公共管理学院硕士研究生程奇表示,《集结号》是部有情有义的电影,贯穿全剧的兄弟情令人动容。通过观影,深刻感悟到了现在安定的生活是多么的来之不易,没有革命先烈的前赴后继、流血牺牲,就没有今天的和平与幸福。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应该努力拼搏,奋力走向更辉煌的未来。

2020级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硕士研究生胡丁予表示,面对荒谬的命运,主角选择勇敢面对,与命运抗争。我们或许没能拥有片中主角一样的运气,但现实生活中我们仍不能失去勇气,要勇于斗争,敢于拼搏,锻炼成为烈火真金,把初心和使命兢兢业业地落实在一言一行中。

2021级马克思主义学院硕士研究生王思表示,忆往昔峥嵘岁月,数十年抗争挥洒了多少中华儿女满腔热血。一百年风雨兼程,说不尽的坎坷沧桑;一百年风云巨变,道不完的伟业辉煌。是党带领我们斩关夺隘,历尽风险夺取胜利;是党带领我们艰苦奋斗,建设家园,奔向小康。

2021级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硕士研究生张世法表示,时间的车轮滚滚向前,如今,我们已经走进了新时代,我们当用力唱响“志气存高远”的希望之声,激昂“不负韶华,只争朝夕”的进取势头,从伟大民族精神中汲取磅礴力量,从丰富历史经验中启迪智慧思想,从豪迈英雄情怀中坚定初心信仰,把立志报国作为一生的目标追求。

图片2.jpg

摄影:胡丁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