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北京大学未来教育管理研究中心主任林建华调研我校重庆大学-辛辛那提大学联合学院校企协同(Co-op)培养模式

摘要
为深入了解重庆大学校企协同(Co-op)培养模式发展现状,2021年10月8日下午,原北京大学、重庆大学校长、现北京大学未来教育管理研究中心主任林建华在A校区一大楼205会议室与重庆大学-辛辛那提大学联合学院师生举行了座谈会。

为深入了解重庆大学校企协同(Co-op)培养模式发展现状,2021年10月8日下午,原北京大学、重庆大学校长、现北京大学未来教育管理研究中心主任林建华在A校区一大楼205会议室与重庆大学-辛辛那提大学联合学院师生举行了座谈会。院长张志清、副院长江燕、Co-op实习管理办公室主任毛亚芳和10名毕业生及不同年级在校生代表参加了座谈。

1_副本.jpg

张志清首先汇报了学院办学成效、改革举措及未来发展思路。他重点汇报了学院以新工科人才培养目标为牵引构建的五次实习工程能力发展规划图、课堂学习与工程实践相互促进模式建设情况、思政教育在人才培养中的重要作用。他表示,学院下一步将更加紧密围绕“德才兼备”的培养目标,加强学生人格塑造及爱国教育,在不同实践阶段开设社会服务岗位,将个人发展与国家、社会发展紧密融合。

林建华对校企协同(Co-op)培养模式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谈到,大学教育的目的不仅是让学生获取知识,更是激发学生好奇心、释放潜力和创造力,让学生更好地认识自我。工程教育的初心不只是让学生学习知识,更是让学生能对事情提出新的想法,做出行动,以需求为前提,满足产业项目需要。

5_副本.jpg

座谈会上,2019届毕业生张薷月、2020届毕业生李汉湘和符依苓、2021届毕业生寇鹏飞,在读的2017级同学陈鸣辉、王梓辰、陈磊,2018级同学沙洲、袁浩博,2019级同学明若彤分别分享了自己的实习经历和收获。

2.JPG

3_副本.jpg

林建华认真听取了每一位同学的发言,并不时提问,与同学进行深入交流,对同学们的所述所思所获感到非常欣慰。他表示,Co-op人才培养模式对我国工程教育的影响意义深远,辛辛那提学院多年的深耕细作成效显著,社会影响日益扩大,希望学院能继续致力于工程教育改革,总结凝练经验,向更多专业、校内其他学院甚至其他学校推广应用,以培养满足国家和社会未来产业发展需求的高素质工程人才。

图片:寇鹏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