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研究生十二支部第二次组织生活会顺利召开

日期 : 2021-10-13
摘要
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研究生第十二党支部于2021年10月13日召开本学期第二次组织生活会。此次会议内容主要围绕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张璐同志分享参与嘉峪关的试验及学习“两弹一星”精神心得体会这两个方面展开,与会人员收获满满。

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研究生第十二党支部于2021年10月13日召开本学期第二次组织生活会。此次会议内容主要围绕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张璐同志分享参与嘉峪关的试验及学习“两弹一星”精神心得体会这两个方面展开,与会人员收获满满。

图片2.png

支部副书记尹桂花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面对这样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尹桂花号召与会同志一定要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永远保持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和人民同甘共苦,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继续不懈努力,学优争先,学好本领,争取在今后的工作岗位上做到为党尽忠,为人民谋更大的福利。

图片3.png

随后,积极参与国庆期间支部组织观看电影《长津湖》的杜卡泽同志,及时向与会成员分享了自己观看影片的感想,他谈及了志愿军战士面对残酷战争勇往直前的牺牲精神给自己带来的心灵震撼,深感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吾辈定要从老一辈手中用心接过“接力棒”,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而不断努力。

支部书记王四宝随之也和同志们分享了自己延安之行的经历以及身边老师坚持理想,为培养又红又专的社会主义建设者的感人故事,激励同志们不忘初心,打好坚实的学业基础,争做社会主义建设的合格人才。

图片4.png

由张璐给大家分享了自己亲身参与嘉峪关试验的经历以及学习“两弹一星”精神的心得体会,大西北的风景绝美,却经常黄沙漫天,由于昼夜温差极大,九月份的天气就要穿上羽绒服,在辽阔的戈壁滩上收集数据,困难可想而知;以前的“两弹一星”先辈面对的则是更加恶劣的生活和工作环境,但他们就是在这样的戈壁滩上隐姓埋名,苦干硬干,干出一番“惊天动地”的大事业;祖国今天的国际地位和经济的繁荣发展,更少不了西部的保障力量,我们应该深刻学习和领会这种“西部精神”。

张璐还谈到了国际核威慑形势,令与会成员清醒的认识到:国防是我们和平和发展的保障,“两弹一星”伟业是新中国建设成就的重要象征,是共和国屹立于世界东方的丰碑; 作为青年一代,一定要以“两弹一星”科研人员为楷模,在心灵深处镌刻“两弹一星”精神,争做有家国情怀和坚毅精神的新青年。

最后,王四宝和各位支委商议制订了后续支部分阶段学习的行动计划,并建设性地提出了一些针对异地党小组开展学习活动的举措,力求今后的小组学习活动务实有效。

图片7.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