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机关党委开展重阳节离退休同志“寻访红色基地 重温红色记忆”特色党日活动

日期 : 2021-10-14
摘要
九九重阳,丹桂飘香。为让机关党委离退休老同志度过一个喜庆、祥和的节日,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10月12日,机关党委组织部门退休老同志和党员赴潼南杨尚昆旧居和杨闇公故居参观学习,开展“寻访红色基地 重温红色记忆”特色党日活动。

九九重阳,丹桂飘香。为让机关党委离退休老同志度过一个喜庆、祥和的节日,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10月12日,机关党委组织部门退休老同志和党员赴潼南杨尚昆旧居和杨闇公故居参观学习,开展“寻访红色基地  重温红色记忆”特色党日活动。

微信图片_20211014094027_副本.jpg

本次活动既是机关党委重阳节退休老同志的慰问活动,也是机关党委支部党史学习教育的实地研学活动。在机关党委书记郭兴明的带领下,全体人员先后参观了杨尚昆故居、杨氏民宅、杨闇公故居和双江古镇。

微信图片_20211014094035_副本.jpg

在杨尚昆故居,大家跟随讲解员回顾了杨尚昆同志献身革命、为中国人民的解放事业和社会主义建设事业,为新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做出的重大贡献。在杨闇公故居,了解了杨闇公烈士短暂而又伟大的一生,在29岁风华正茂的年龄壮烈牺牲,用生命践行了“人生如马掌铁,磨灭方休”的人生格言,为后人留下了“闇公精神”这一宝贵遗产。

微信图片_20211014094117_副本.jpg

通过参观,学习了杨尚昆同志为革命建设殚精竭虑,杨闇公烈士英年为革命理想慷慨赴死,他们对共产主义有着真挚的信仰,对中华民族有着深厚的感情,对杨氏家风有着良好的传承,他们用热血和生命为新中国的缔造建立了不朽功勋。

活动结束,退休老同志们一致表示,以这样的方式庆祝重阳节非常有意义,不仅感受到党组织和学校的温暖,愉悦了身心,增进了感情,还拓展了视野,受到了教育,寓教于乐。机关党委党员同志也表示,要学好党史这门“必修课”,以革命先烈为榜样,传承红色血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工作中以实际行动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坚韧不拔、奋勇担当的革命精神。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做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