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追寻红色记忆,庆祝建党百年”

—— 重庆大学第二届四院联合团校开班典礼暨第一次理论
摘要
重庆大学光电工程学院、化学化工学院、外国语学院、自动化学院参加联合团校活动的同学于2021年10月14日下午进行四院联合团校开班仪式及团校第一次理论课程。

在这党的100年诞辰之际,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在这百年伟大复兴梦新旧交汇的伟大历史节点,为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发出“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伟大号召, 为进一步提高各学院团员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高青年团员的政治素养,建设一支政治过硬、作风扎实、自律严格、业务熟练的团干部队伍。让青年团员在实践中学习先进,学习典型,在实践中增长才干,获得进步。重庆大学四院(光电工程学院、化学化工学院、外国语学院、自动化学院)决定联合开启团校班并于2021年10月14日下午在第一教学楼 D1237进行四院联合团校开班仪式及团校第一次理论课程。

4-修改.jpg

开班典礼共有三项议程,典礼伊始,同学们在各院团委的安排下以此有序入座并准时开始典礼。主持人首先上台为同学们介绍本次团课开班的意义以及本次课程的要求,随后宣布重庆大学第二届四院联合团校开班典礼正式开始。

1-修改.jpg

在庄重严肃的会场中响起了中国共青团团歌,主持人届时宣布本届典礼第一项议程开始,请在场的所有老师同学起立齐唱团歌。团歌激动昂扬,歌词振奋人心。在这秋风送爽,风光正好的十月,我校广大共青团员以响应国家号召为出发点,在实践中彰显新一代青年团员的责任担当,以主题小组调研的方式考察学习红岩联线红色文化胜迹,以过硬的本领和素养庆祝党的百年华诞。

2-修改.jpg

典礼的第二项议程,由主持人介绍到场的嘉宾,他们分别是:本届团校第一次理论课程老师:马克思主义学院蒋楼老师,化学化工学院团委书记柴俊青老师,外国语学院团委书记汪俣婧老师,光电工程学院2020级辅导员周瑶琴老师。同学们也纷纷响起热烈的掌声对老师们表达欢迎与尊重。

6-修改.jpg

第三项议程,重庆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团委书记柴俊青老师作团校开班致辞。柴俊青老师的讲话振奋人心,对参训团员的殷切希望,对本次团校工作的鼓励和建议。

3-修改.jpg

相信通过本次团校培训,不仅能加强各学院团员的政治意识、提高团员素养,增强工作能力,也能搭建起各个学院沟通的平台,促进各学院的合作共赢。


罗莎 责任编辑 光电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