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何宝杰研究员荣获2021年德国联邦教研部“绿色精英”(Green Talent)奖并获得我驻德国大使馆线上接见祝贺

日期 : 2021-10-17
摘要
德国联邦教研部在2021年10月15日在线举行了2021年度“绿色精英Green Talent”颁奖典礼,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何宝杰研究员荣获2021年德国联邦教研部“绿色精英”(Green Talent)奖并获得我驻德国大使馆线上接见祝贺。

德国联邦教研部在2021年10月15日在线举行了2021年度“绿色精英Green Talent”颁奖典礼,为全球25位杰出青年学者颁奖,表彰他们在可持续发展领域做出的重要贡献。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气候韧性与低碳城市研究中心的何宝杰研究员荣获这一奖项。何宝杰为2021年度唯一获得该奖项的中国学者。

1.jpg

何宝杰目前是重庆大学建筑规划学院研究员、博导,专注于全球/局部气候变化下的城市热缓解和适应、零能耗建筑和被动式住宅设计,并倡导凉爽城市和社区营造。在英文期刊发表高质量论文80余篇,并在国内外多个重大会议上作口头报告。何宝杰曾受邀担任多种国际知名期刊(Sustainable Cities and Society、Remote Sensing、 Frontiers in Public Health、Buildings等)和会议的专题主编、首席客座编辑、副主编、编委、会议主席、分会主席、科学委员会,被 Mendeley 评为 2020 年全球 100,000 名科学家(2%)之一。何宝杰现担任第一届气候变化和环境可持续性国际会议的大会主席。

2.jpg

“绿色精英”奖 (Green Talents)于2009年在德国联邦教育与研究部部长万卡支持下发起举办。今年的焦点聚焦联合国的多个可持续发展目标。该奖项旨在表彰在可持续发展领域拥有突出研究贡献的青年学者。在今年的“绿色精英”奖评选中,资深专家评审团从来自78个国家的467名申请人中选出了25名富有潜质的科研人员。

 “绿色精英”评委高度赞赏了何宝杰在可持续城市规划和城市气候方面的工作,尤其是在城市热缓解与适应、净零碳建成环境的开创性研究,这为解决气候变化背景下高温热浪和城市化进程热岛效应共同引发的城市热问题尤为重要。本届获奖者于10月7日开始,连续开展为期两周的科学讨论与交流,与德国弗莱堡大学、慕尼黑工业大学、卡尔斯鲁厄理工学院、柏林工业大学等知名院校的研究人员建立联系,以此为今后的相互合作奠定基础。

   在颁奖礼之后,我国驻德国大使馆的科技处孙国旺参赞在线上接见何宝杰研究员,祝贺其作为唯一中国学者获得该奖项并高度评价了其对全球可持续发展的做出的努力。2022年,何宝杰将受邀到访德国开展全额资助的合作项目研究。

3.jpg

奖项详情请参见:

https://www.greentalents.de/awardees_awardees2021_baojie-he.ph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