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召开学校“十四五”信息化建设及教育大数据工作会

日期 : 2021-10-18
摘要
2021年10月18日上午,在学校主教学楼515会议室召开了重庆大学“十四五”信息化建设及教育大数据工作会。

2021年10月18日上午,在学校主教学楼515会议室召开了重庆大学“十四五”信息化建设及教育大数据工作会。会议由副校长王时龙主持,校办、宣传部、学工部、保卫部(处)、发规处、人事处、本科生院、科发院、研究生院、计财处、后勤管理处、实验设备处、虎溪管委会、图书馆、档案馆、信息化办、职就中心等17个单位的分管领导及信息化管理员参加了会议。

第1张.jpg

信息化办主任唐蓉君作了信息化“十四五”规划方案的汇报,主要讲述了信息化“十四五”规划制定历程,“十三五”规划期间存在的问题,“十四五”期间发展的总体思路与主要目标,“十四五”期间主要任务,改革举措以及保障措施等。

大数据与软件学院副院长张小洪作了教育大数据规划思路与设想报告。从重庆大学的四个现状分析制定大数据规划的必要性,指出大数据建设本质上是创新活动,是一个长期而持续的建设过程。需要整体规划、分步实施,总体设计、标准引领,应用导向、数据驱动。并提出了四大建设目标,规划了四库一平台六系统的建设内容,以及各二级单位在六大系统规划中的职责和任务。

第2张.jpg

与会人员进行了充分的交流讨论,王时龙在听取汇报及大家的发言后,就大数据建设提出了五方面主要要求,一是学校教育大数据规划要坚持应用导向,多维度开展数据分析应用,并要注意数据安全与隐私保护工作;二是信息化工作是“一把手”工程,各部门主要负责人要带头参与进来,同时要指定专人负责;三是各部门要积极配合教育大数据规划的调研工作,并提出本部门大数据应用场景与需求一至两项,丰富学校教育大数据应用规划;四是各部门要开展数据治理工作,建立本部门数据维护管理制度,清理部门数据资产目录,为全校数据资产目录建设提供支撑;五是各部门要加强沟通协调,共同推进信息化建设,促进学校管理与服务水平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