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部属建筑类高校发展史记》第四次编审工作会议在重庆大学召开

日期 : 2021-10-18
摘要
10月18日,《部属建筑类高校发展史记》第四次编审工作会议在重庆大学主教506会议室召开。住建部、中国建设教育协会、中国建筑工业出版社、重庆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沈阳建筑大学等单位及高校的时任领导以及现任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重庆大学党委书记舒立春出席会议并致辞,原党委书记祝家麟主持。

10月18日,《部属建筑类高校发展史记》第四次编审工作会议在重庆大学主教506会议室召开。住建部、中国建设教育协会、中国建筑工业出版社、重庆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沈阳建筑大学、长安大学、南京工业大学、华中科技大学、苏州科技大学等单位及高校的时任领导以及现任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重庆大学党委书记舒立春出席会议并致辞,原党委书记祝家麟主持。

校党委书记舒立春对各参会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并介绍了学校的历史和目前学校的发展情况。他表示,在住建部、中国建设教育协会、中国建筑工业出版社的大力指导和关心支持下,多家部属建筑类高校共同参与《部属建筑类高校发展史记》编纂工作,旨在重视历史、研究历史、借鉴历史,回望过往奋斗路,眺望前方奋进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努力推进事业更好发展。舒立春指出,在接到编纂《部属建筑类高校发展史记》通知后,学校高度重视,第一时间成立工作专班,及时召开会议研究部署启动这项工作,编写工作组先后召开17次会议,多次深入相关学院开展调研访谈、专题研讨,做了大量扎实有效的工作。

校党委书记舒立春致辞_副本.jpg

校党委书记舒立春致辞

中国建筑工业出版社教材分社社长、《部属建筑类高校发展史记》秘书处高延伟总结了《部属建筑类高校发展史记》前三次编审工作会议成果,介绍了编纂进展,并对当前编纂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说明。

作为建筑发展史记编纂的首倡者,住建部原副部长、中国建设业协会会长齐骥衷心感谢七所原建设部部属建筑类高校对编纂工作的大力支持。他表示,今年,习近平总书记提出要在全党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这与《部属建筑类高校发展史记》的编纂目标高度吻合,编纂《部属建筑类高校发展史记》,献礼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

qi.jpg

住建部原副部长、中国建筑业协会会长齐骥讲话

期间,与会人员前往红岩革命纪念馆和八路军重庆办事处旧址等地参观,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次日,与会人员继续讨论,明确了后续修改需要补充的重点内容。《部属建筑类高校发展史记》预计今年年底出版。

住建部人事司原巡视员李竹成,中国建筑教育协会理事长刘杰、副理事长李平,中国建筑工业出版社原社长沈元勤,华中科技大学原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丁烈云,哈尔滨工业大学原副校长景瑞,苏州科技大学原校党委副书记黄勇,南京工业大学原副校长孙伟民,原西北建筑工程学院院长刘伯权,重庆大学原党委副书记肖铁岩,《部属建筑类高校发展史记》秘书处相关人员,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土木工程学院、环境与生态学院、管理科学与房地产学院主要负责人,以及《部属建筑类高校发展史记》各单位的主要编写成员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11020161852_副本.jpg

摄影:吴友华 甘轶凡 包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