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2021-2022学年研究生分团委书记第一次联席会顺利召开

日期 : 2021-10-19
摘要
2021年10月19日下午,由重庆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重庆大学研究生院主办,共青团重庆大学研究生委员会承办,重庆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协办的重庆大学2021-2022学年研究生分团委书记第一次联席会在马克思主义学院408会议厅顺利召开。

2021年10月19日下午,由重庆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重庆大学研究生院主办,共青团重庆大学研究生委员会承办,重庆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协办的重庆大学2021-2022学年研究生分团委书记第一次联席会在马克思主义学院408会议厅顺利召开。出席此次会议的有重庆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林鉴军,校团委兼职副书记、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书记杨华,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办公室副主任罗敏,党委研究生工作部教师厉宣浩。出席会议的还有第十八届共青团重庆大学研究生委员会书记处成员、各部门部长、各协会会长以及各学院研究生分团委书记。会议由共青团重庆大学研究生委员会组织部部长方娜主持。

图片2.jpg

林鉴军发表致辞。林鉴军围绕新时代团学工作的建设,对研究生团学工作骨干的素质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他指出,作为研究生团学干部,要坚定政治立场,力争成为“四讲四有”的团学建设引领者;要守牢初心使命,做矢志服务广大研究生同学的坚定奉献者;要坚持守正创新,做与时俱进务实有为的合格建设者,让青春力量与时代发展同频共振,为我校“双一流”建设添砖加瓦,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新的贡献。林鉴军对明年即将在重庆大学举办的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进行了整体介绍,鼓励广大研究生积极参与各类科创竞赛。

图片4.jpg

第十八届共青团重庆大学研究生委员会书记程奇代表校研团委发言。他对研团委将在2021-2022学年围绕“十大育人”体系开展的各类团学活动及各项团务工作进行了整体谋划,并指出接下来研团委将抓住建党百年契机,以开展思想引领、党团建设工作为重点,以服务广大研究生为己任,进一步突出“青”字招牌,打造一系列成体系、有逻辑、高质量的团学活动。

图片5.jpg

会上,研团委11个部门、协会负责人就本学期各自的工作内容和重点活动进行了介绍。

图片7.jpg

研团委办公室、学术部和文化部分别向各学院研究生分团委详细介绍了“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党支部优秀工作纪实案例征集活动、“志公博学,明文定理”重庆大学2021年学生公文写作大赛、重庆大学第四届学长学姐引领计划、“能‘研’善辩”重庆大学第十二届研究生辩论赛等四个大型重点活动。

各学院研究生分团委书记就团学工作的经验及工作难点进行交流讨论,积极分享团学经验,深入探讨研团委开展的各项特色活动,围绕新时代我校团学事业的建设及完善团学工作提出宝贵意见。研团委与会代表认真聆听、仔细记录、耐心解答,会场讨论气氛热烈,氛围融洽。

图片13.jpg

图片14.jpg

会议最后,共青团重庆大学研究生委员会常务副书记周君洁进行总结发言。周君洁对各学院研究生分团委长期以来对研团委工作的支持表示诚挚的谢意,并表示希望在未来的工作中可以更进一步加强工作上的沟通交流,共铸理想信念。他指出未来研团委会秉持“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使命担当,充分发挥研究生团委组织的能动作用,更好的服务广大团员青年。

图片16.jpg

摄影:雷丽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