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后勤管理处开展应急技能培训

日期 : 2021-10-23
摘要
2021年10月23日,重庆大学校工会主办,后勤管理处分工会承办了《应急技能培训》。此次培训在主教506会议室举行,由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王晓龙、龙清艳、王信红老师负责,50余名教职工参加了此次培训。

为更好的服务教职工,普及应急救护、防灾避险知识,增强自救互救意识和技能,提高学校应对突发事件的应急能力。2021年10月23日,重庆大学校工会主办,后勤管理处分工会承办了《应急技能培训》。此次培训在主教506会议室举行,由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王晓龙、龙清艳、王信红老师负责,50余名教职工参加了此次培训。

后勤管理处副书记李纾讲述了应急技能的重要性,并对此次培训的老师及相关内容,做了简要介绍。

图片1.png

王晓龙对心脏骤停的定义和病因以及心肺复苏的步骤、自动体外除颤器的使用,进行了讲解。

图片2.png

龙清艳亲自示范,反复讲解救助要领,在老师和附二院应急急救先锋自愿者的指导和帮助下,参训教职工们认真观摩、反复练习,直至掌握了当有人倒地,如何确认其是否需要施救,如何报警再施救的全过程。

图片3.png

下午,王信红又详细讲解了常见的止血方法和包扎技术,以及呼吸道异物堵塞排除。讲授过程,幽默风趣,教职工们热情满满。

图片4.png

本次培训针对事故现场应变处理、AED使用、呼吸道异物堵塞排除、心肺复苏、止血包扎等急救内容进行理论知识讲解和技能实操训练。老师们耐心、细致讲解,通过手把手指导,进行实际运用和操作教学,规范每一位学员的动作。

图片5.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