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管理科学与房地产学院举行40周年院庆

摘要
引建管四秩薪火,谱管科菁彩华章。2021年10月23日上午,管理科学与房地产学院成立四十周年大会在重庆大学B区科学会堂顺利召开。

引建管四秩薪火,谱管科菁彩华章。2021年10月23日上午,管理科学与房地产学院成立四十周年大会在重庆大学B区科学会堂顺利召开。原建设部副部长、中国建筑学会名誉理事长宋春华,中国工程院外籍院士邓文中,中国建筑学会监事顾勇新,中国建筑学会工程管理研究分会理事,教育部工程管理和工程造价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委员,清华大学等多所兄弟高校的老师,重庆大学党委书记舒立春、重庆大学原党委书记欧可平、祝家麟等校领导,学校各部门领导、建筑学部以及兄弟学院等领导出席本次大会。管理科学与房地产学院党委书记严薇主持大会。

1.jpg

学院院长刘贵文在致辞中表示,管科学院四十年的发展历史,是一曲薪火相传,万众一心的奋斗之歌。学院始终以“科教兴国”的崇高使命为己任,认真履行教书育人的职责,勤教善教、甘为人梯,为祖国的建设和工程管理专业建设做出了积极的贡献。四十周年华诞是管科学院发展史上的一个重要的里程碑,展望新的历史时期,学院将继续锐意创新、砥砺前行,努力成为在管理科学与房地产领域具有引领地位的专业学院。

2.jpg重庆大学管理科学与房地产学院院长刘贵文

宋春华、清华大学土木水利学院院长方东平作为大会嘉宾发表讲话。宋春华对学院成立四十周年表示衷心的祝贺,对管科学院多年来取得的成绩表示了肯定与赞赏,并希望管科学院为中国建筑管理与房地产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方东平表示,管科学院规模国内领先,专业体系完整。未来,清华大学土木水利学院将与重庆大学管科学院加强合作交流,实现共同进步。

3.jpg住建部原副部长、中国建筑学会名誉理事长宋春华

4.jpg清华大学土木水利学院院长方东平

舒立春为大会致辞,他带领大家重温重庆大学及管科学院发展历史,代表学校对管科学院成立四十周年表达祝贺,对校友与各嘉宾的出席表示感谢,并对管科学院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希望管科学院将以此次院庆为动机,承前启后,加快发展,提升内涵,奋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努力为培养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新时代现代化强国建设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更大的贡献。

5.jpg重庆大学党委书记舒立春

各地院友也重返母校欢聚一堂,校友代表为学院的离退休老教师献花,表达自己的感激与祝贺之情。学院教师代表张仕廉、校友代表阚乃桂、学生代表左佳灵也分别作了大会发言。

活动现场,在校学生为40周年院庆献上诗朗诵表演《四秩薪火,管科少年》。回顾管科学院40年来的风风雨雨,庆贺管科学院当前的丰硕成果,展望管科学院未来的光明前景。

摄影:刘璟现 张晏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