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华东理工大学汪华林教授来校交流并做学术报告

日期 : 2021-10-27
摘要
2021年10月27日下午,高浓度难降解有机废水处理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副主任、国家烟气脱硫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华东理工大学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院长汪华林教授应邀来校访问,并做客工程科学前沿讲坛,为我校师生带来了以“物理法处理石化废水研究”为题的学术讲座。

2021年10月27日下午,应重庆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邀请,高浓度难降解有机废水处理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副主任、国家烟气脱硫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华东理工大学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院长汪华林教授来校访问,并做客由工程学部主办的工程科学前沿讲坛,为我校师生带来了以“物理法处理石化废水研究”为题的学术讲座。

微信图片_20211027172322.jpg

讲座开始前,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副院长李俊教授向参会师生介绍了汪华林教授,并向汪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汪华林教授在讲座中首先介绍了新成立的“华东理工大学碳中和未来技术学院”,并对华东理工大学发展史进行了简要介绍。之后,汪教授从“新需求”、“新思路”、“新实践”三个方面,围绕减污降碳协同关键核心技术攻关难题,介绍了华东理工大学“以物理法为主”的石化废水处理工艺新进展。汪教授对“颗粒高速自转规律”、“颗粒自公转耦合表征”、“颗粒微界面震荡调控”等三个基础理论研究,“非化学药剂破乳”和“非相变废液/油泥干燥”等两个变革性技术及其工程应用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与探讨。

微信图片_202110271723222.jpg

现场师生和汪教授就报告进行了热烈的交流与探讨。报告结束后,受工程学部委托,李俊教授向汪华林教授赠送了工程科学前沿讲座纪念奖牌。

微信图片_20211027172322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