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自动化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习近平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的回信》和冯中成同志先进事迹

日期 : 2021-10-28
摘要
为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10月28日下午,自动化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主教1915会议室集中学习了《习近平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的回信》和冯中成同志先进事迹。

为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10月28日下午,自动化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主教1915会议室集中学习了《习近平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的回信》和冯中成同志先进事迹,自动化学院党委书记林景栋主持学习,自动化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纪委委员参加了本次学习。

1.jpg

林景栋从黄大年同志的生平事迹、爱国情怀、敬业精神、高尚情操四个方面进行介绍,并带领大家集体学习了《习近平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的回信》,习近平总书记在回信中谈到,好老师要做到学为人师、行为世范,要学习弘扬黄大年同志等优秀教师的高尚精神,立德修身,潜心治学,开拓创新,真正把为学、为事、为人统一起来,当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不断作出新贡献。

林景栋指出,回信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广大教师的亲切关怀和特殊厚爱,深刻阐释了教育工作和教师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重要组成内容,为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建设教育强国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认真学习回信,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回信中对教育工作者提出的希望和要求,立足本职工作,立德树人。

2.jpg

林景栋带领大家集中学习了冯中成同志的先进事迹。冯中成同志为保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在与歹徒搏斗中身负重伤,经抢救无效英勇牺牲。他指出,我们要学习冯中成同志对党忠诚、立场坚定的政治品格,学习冯中成同志忠于职守、勤勉敬业的优良作风,学习冯中成同志心系群众、服务人民的公仆情怀,冯中成同志以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他的精神值得我们认真学习。

与会人员表示,将认真深入学习《习近平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的回信》和冯中成同志先进事迹,立足本职岗位,牢记使命担当,以实际行动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