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土木工程学院博士生获2021年机器学习与地质灾害评估大会(MLRA2021)学生竞赛第一名

日期 : 2021-11-01
摘要
2021年10月24日至26日,机器学习与地质灾害评估大会(MLRA2021)在波兰法罗兹瓦夫举办,我院博士生刘松林和巫崇智荣获大会学生竞赛第一名。

2021年10月24日至26日,机器学习与地质灾害评估大会(MLRA2021)在波兰法罗兹瓦夫举办,我院博士生刘松林和巫崇智(指导老师:仉文岗教授)荣获大会学生竞赛第一名。

1.jpg

MLRA2021是由国际技术委员会TC309(机器学习和大数据)与国际土力学和岩石工程协会TC304(风险评估和管理的工程实践) 联合举办的国际型会议,旨在为岩土信息技术与风险评估行业的研究者和从业人员提供交流的平台,以探讨大数据和机器学习在自然灾害评估中的相关应用研究。

2.jpg

此次我院参赛题目是“地下水位时序预测”,运用工程实地传感器和天气数据进行机器学习建模,预测自然条件下未来90天的环境数据(地下水位,孔压和湖水位),与施工过程中的环境监测数据进行对比,以研究施工对自然环境的影响。

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