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环境学院市政硕士一支部顺利开展“聆听红色经典故事 弘扬‘两弹一星’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 : 2021-11-08
摘要
11月4日,环境与生态学院市政硕士一支部在B区二综309开展以“聆听红色经典故事 弘扬‘两弹一星’精神”为主题的党日活动。市政硕士一支部书记、院长何强,一支部党委委员、副院长吴正松,以及全体支部学生党员积极参与本次活动。

11月4日,环境与生态学院市政硕士一支部在B区二综309开展以“聆听红色经典故事 弘扬‘两弹一星’精神”为主题的党日活动。市政硕士一支部书记、院长何强,一支部党委委员、副院长吴正松,以及全体支部学生党员积极参与本次活动。

cb8e1ca849afee5d2a477f09ebeda1b.png

支部党员赵雄介绍了有关“两弹一星”的故事和其中蕴含的伟大精神。

bba6838d1b66f7fa8afdcf635599a6c.png

全体党员共同观看了关于原子弹制造过程的纪录片《春雷乍响》,学习到共和国功勋们顽强拼搏,砥砺前行的伟大品格。

观影结束后,党支部部分成员发表观后感言,廖琪琪同志表示,钱学森一生都在把自己的爱国思想不断转化为爱国行动,不论顺境逆境矢志不渝,他是我们每一位中华儿女学习的楷模。他为祖国国防事业奉献一生的精神,令人震撼。他的爱国主义精神,正在激励我们一代又一代的中国“科技人”不畏艰险,奋发图强,为我们伟大的祖国更加强大而奋勇拼搏。

刘丹阳同志表示,“两弹一星”事业所取得的巨大成就,是中国人民挺直腰杆站起来的重要标志,极大鼓舞了全党全军人民的斗志,增强了民族凝聚力,激发了振兴中华的爱国热情。

何强谈到,弘扬“两弹一星”精神,要求各位党员同志做到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大力协同,勇于创新。唯有如此,才能在新时代放飞伟大的中国梦。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们要努力学习并弘扬“两弹一星”精神,更要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做到不忘初心,不负使命。

e5869ddcff47fe2a408fa4103515930.png

吴正松对本次会议总结,他指出,今年是建党100周年,我们要深入学习“两弹一星”精神,并且化精神为实际行动,“两弹”研制的伟大历程是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在海北大地生根发芽、开花凝结的精神宝库。我们应该以弘扬“两弹一星”精神为使命,努力让自己成为红色基因的传承者、“两弹一星”精神的传播者,将蕴含的思想特征、人文精神、伟大意义与时代相结合,细化为一言一行,凝练为感召历史、励志走心、催人奋进的深刻感悟。在优秀的党员同志的感染下努力拼搏,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贡献出自己的力量。相信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能激发学生党员们为国奉献的激情,同时希望大家能够做“两弹一星”精神的传承者和践行者,在榜样的力量中坚定理想信念,永葆奋斗初心,奋力谱写“新时代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