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本科生院召开新生班团组织党章学习主题培训会

作者 : 本科生院 罗璇

日期 : 2021-11-09
摘要
2021年11月4日下午,本科生院于虎溪校区DZ126召开了新生班团组织党章学习主题培训会。本次会议由本科生院副院长奉飞主讲,本科生院全体专职辅导员、2021级各班班长和团支书参加。

为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高校育人始终,2021年11月4日下午,本科生院于虎溪校区DZ126召开了新生班团组织党章学习主题培训会。本次会议由本科生院副院长奉飞主讲,本科生院全体专职辅导员、2021级各班班长和团支书分两批次参加。

会议中,奉飞主要就党章进行了解读,旨在加强本科生院师生对党章的深入认识,结合党的发展历史来认识党章作为党的根本大法的重要性和独特地位,同时号召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端正入党动机,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

微信图片_20211109174925.jpg

奉飞对党章各章节的内容进行了简要介绍。他首先从党章是党的根本大法开始,强调党章集中体现了党的性质和宗旨,认真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将党章“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是对每位党员的基本要求。其次,他强调了党章的重要地位和作用,对党章的产生、发展、基本内涵和主要框架进行了介绍。奉飞阐述了党员的八项义务,重点强调了班团干部在学习党章和践行党章上要起到表率作用,带头遵守党章各项规定,树立共产主义理想抱负和为人民服务的信念与责任,争做有理想有担当的时代新人。

图片2.JPG

据悉,本科生院各班团组织将持续开展系列党章学习活动,让学习党章、践行党章的专题活动走深入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