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大数据与软件学院召开2022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辅导会

日期 : 2021-11-11
摘要
为了更好地服务学院师生开展科研活动,提升2022年学院教师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命中率,2021年11月11日下午,大数据与软件学院在学院109会议室组织召开面向全院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专家辅导会。

为了更好地服务学院师生开展科研活动,提升2022年学院教师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命中率,2021年11月11日下午,大数据与软件学院在学院109会议室组织召开面向全院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专家辅导会。本次辅导会邀请了国家科技成果奖、教育部科技成果奖、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会审专家张根保教授对学院老师进行基金申报的专题指导。本次辅导会由大数据与软件学院副院长张小洪主持,学院部分教师及研究生参加。

学院2022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辅导会1.jpg

张根保结合自己申报基金和多次基金评审的丰富经验,围绕如何写出高质量基金申报书,分享了创新点提炼、思路凝练、逻辑框架搭建、内容精炼等多方面的基金申报书撰写方法和技巧。具体到基金申报书的各个部分,张根保教授对申报书的摘要,项目组成员,研究经费,立项依据,研究内容,研究目的和研究方案等内容一一进行了深入浅出地讲解。讲座结束后,张根保和参会师生展开了热烈地互动和交流,并做针对性地答疑解惑。

学院2022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辅导会2.jpg

通过本次辅导会,与会师生都表示收获颇多,通过这次辅导系统性地学习了基金申请的撰写方法和技巧,对基金申报中的注意事项也了解的更加清楚。经过专家辅导,学院老师对基金申报的积极性和信心也大大提升。

大数据与软件学院一贯重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申报工作,学院多次动员并鼓励全院老师积极申报国家自科基金,争取在申报2022年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立项上获得个人和学院新的突破,共同促进我校学科建设和学院科研事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