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党委党校顺利开展第8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

日期 : 2021-11-15
摘要
为了进一步提高党员发展质量和综合素质,培养一批信念坚定、素质优良、纪律严明、作用突出的入党积极分子,2021年10月28日至11月11日,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党委党校开展第8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200余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此次培训。

为了进一步提高党员发展质量和综合素质,培养一批信念坚定、素质优良、纪律严明、作用突出的入党积极分子,2021年10月28日至11月11日,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党委党校开展第8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200余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此次培训。

10月28日,学院党委副书记吴嘉做开班动员讲话,他勉励大家要统一认识、端正态度,从严从实接受积极分子培训,不断提高对党的认识,提升政治理论素养,从思想上、行动上真正的向党组织靠拢。

1.jpg

开班仪式后,学院兼职组织员穆礼富以“入党申请书与思想汇报书写规范、党员发展流程”为主题进行第一次培训授课。穆礼富结合发展入党材料审查中遇到的问题,向大家详细介绍了怎样写好入党申请书、怎样写好思想汇报和发展入党程序。穆礼富强调,作为入党积极分子一定要认真学习党章,加强对党的性质、纲领、指导思想、基本路线的理解和认识,要通过积极分子培养教育端正入党动机、确立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信念。

2.jpg

11月4日,校党委组织部应佳以“胸怀理想、锤炼品格,脚踏实地、艰苦奋斗”为主题进行第二次课堂教学,围绕端正入党动机、严格发展程序、规范教育管理等方面进行授课。应佳强调,在座的青年学子们要向梁攀、焦祖慧、杜长勇等优秀青年榜样学习,遵循党的指引和号召找到个人价值所在,将自己的思想和行动统一起来,为国家、为民族做出青年人应有的贡献。

3.jpg

11月11日,重庆大学党委宣传部徐方正以“为什么说历史和人民选择了马克思主义”为主题第三次集中课堂教学,徐方正从解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党一百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为引,从救亡图存方向的转变、早期的马克思主义者、为何选择马克思主义、事实证明选择的正确等四个方面,阐述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

4.jpg

电力电子硕士生二支部入党积极分子尹苗苗表示,通过党课培训自己对于党员发展流程更加清楚,习近平总书记的谈话理解又深刻了一分,对于党的正确领导和马克思主义有了更加坚定的信念。

高压硕士三支部入党积极分子刘煜表示,通过集中培训,系统地了解了我们党的历史、性质、奋斗目标、建党宗旨、组织制度和组织原则等基本知识,并且更进一步地理解了党的基本路线、方针、政策等的真正含义,明确了努力的方向,认识到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要立足本职工作不断努力,以实际行动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

本科四支部入党积极分子崔哲表示,通过了三次集中学习,我清楚了入党的基本流程以及思想汇报的基本格式,对党的性质、宗旨、指导思想有了更深刻的理解。此次培训让我记忆最深刻的是一句话是入党不是让你升官发财,而是让你更好地为人民服务。树立正确的入党动机,这不仅仅是入党前的事,而是一辈子的事情,这些我会时刻牢记。

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和教育是发展党员工作的重要环节,学院党委党校将持续开展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引导积极分子加深对党的认识,端正入党动机,提升党性修养,为早日加入党组织奠定坚实的思想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