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获批中国博士后基金第70批面上项目51项

作者 : 人事处 王可俐

日期 : 2021-11-16
摘要
近日,中国博士后基金会公布了第70批面上项目评审结果,我校申报237项,获准51项,获资助比例21.52%,高出全国平均资助资助比例4个百分点,全国排名第13位。

近日,中国博士后基金会公布了第70批面上项目评审结果,我校申报237项,获准51项,获资助比例21.52%,高出全国平均资助比例4个百分点,全国排名第13位。

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旨在促进具有发展潜力和创新能力的优秀博士后研究人员开展创新研究,培养造就一支高层次创新型博士后人才队伍。

今年7月初,为提升博士后基金申报质量,学校提前发布通知进行部署,并邀请基金评审专家和博士后基金获得者进行专场培训;各单位积极宣传基金申请政策、申请流程,博士后积极申报,合作导师认真辅导,学院组织专家评审;8月底,学校组织20个不同学科专家组对全校200余份申请书仔细审查,提出详细中肯的修改建议,申请人再次修改提炼后形成正式申请书。

学校将深入贯彻落实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不断创新工作思路,通过多种措施引导和激励博士后积极申请各类国家项目,助力其开展高水平科学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