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第23届信息与通信安全国际学术会议(ICICS2021)在重庆举办

日期 : 2021-11-21
摘要
2021年11月19日至21日,第23届信息与通信安全国际学术会议(ICICS 2021)在重庆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ICICS国际会议已经成为国际公认的网络与信息安全领域一流国际学术会议。本次会议由重庆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北京大学联合主办,重庆大学计算机学院承办。

 2021年11月19日至21日,第23届信息与通信安全国际学术会议(ICICS 2021)在重庆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ICICS国际会议已经成为国际公认的网络与信息安全领域一流国际学术会议。本次会议由重庆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北京大学联合主办,重庆大学计算机学院承办,中国科学院院士管晓宏、重庆大学计算机学院院长廖晓峰担任大会主席,新加坡管理大学高德斌、清华大学李琦为程序委员会主席。会议得到蚂蚁集团、国民技术、TCG、英特尔、微软五家国内外知名企业赞助。

图1 杨守鸿书记开幕式.jpg

 计算机学院党委书记杨守鸿主持开幕式

11月19日举行大会开幕式暨工业日活动,开幕式由计算机学院党委书记杨守鸿主持、重庆大学副校长王时龙发表视频欢迎辞,重庆市委网信办网络安全协调处副处长谭李出席会议并致辞。 

图2 王校长开幕式.png 重庆大学副校长王时龙致辞 图3 谭李.jpg

 重庆市委网信办网络安全协调处副处长谭李致辞

大会邀请了贵州大学副校长马建峰、蚂蚁集团机器智能部总经理顾鸣、可信计算组织Joerg Borchert主席、微软(中国)网络空间安全资深标准专家刘冬梅、国民技术可信计算业务部宁晓魁总监和英特尔网络安全政策张凡做了大会报告。来自北京大学、AMD、华为、联想集团、蚂蚁集团、北京大唐高鸿等单位的6位专家围绕信息与通信安全技术的研究、应用和标准展开讨论。 

4.jpg

重庆大学计算机学院院长廖晓峰致辞

11月20-21日举行国际学术会议,开幕式由李琦主持,廖晓峰致欢迎辞,高德斌汇报了本次学术会议的组织、投稿和论文录取情况。来自中国、美国、法国、澳大利亚、新加坡等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论文作者,以及清华、北大、蚂蚁集团、蔚来汽车等单位的专家、学者等近400人参会。学术会议期间,北京大学教授谢涛和蔚来汽车首席安全科学家卢龙分别做了精彩的主题报告“Engineering Trustworthy Data-Centric Software: Intelligent Software Engineering and Beyond”和“Securing Smart Cars -- Opportunities and Challenges”。与会专家和学者就恶意代码分析和检测、物联网和物理安全、企业网络安全、软件安全、认证技术、系统安全、应用密码学、互联网安全、机器学习安全、机器学习隐私、Web安全、隐蔽/侧信道分析等十余个话题的研究成果,展开了热烈的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