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职就中心开展第四届“使命行”活动:走进重庆药友制药有限责任公司

作者 : 药学院 祝凡

日期 : 2021-11-24
摘要
2021年11月24日,在重庆大学职就中心指导下药学院组织“使命行”实践团队赴重庆药友制药有限责任公司参观交流活动。一行14人从企业研发平台、企业实验室建设、企业文化、双方合作意向、校友交流等方面全方面开展交流活动。

2021年11月24日,在重庆大学职就中心指导下药学院组织“使命行”实践团队赴重庆药友制药有限责任公司参观交流活动。药友制药高级副总裁李洪溢、副总裁熊迎新、原料开发分院总监邹春兰等8人同药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周余斌、副院长张敏等一行14人从企业研发平台、企业实验室建设、企业文化、双方合作意向、校友交流等方面全方面开展交流活动。

1637915587(1).jpg

周余斌一行在邹春兰的带领下前往药友制药分析实验室,邹春兰从人员结构、实验室布局、实验室资产等方面详细为学院介绍了药友分析方向的相关情况,给了师生近距离参观企业的机会,为学生在企业工作打开了新的一扇大门。邹春兰带领师生参观了制剂实验室,并介绍到药友目前正在整合资源重新开设新的基地,将面临需求大量人才现状,表达了对人才需求的渴望。

1637915945(1).jpg

1637916056(1).jpg

周余斌一行还参观了药友的历史展厅,感受药友人从1939年为国之复兴贡献力量,担负使命,从一个理念到一个工厂再到现在的一个具备丰厚实力的前沿企业。

1637916167(1).jpg

双方在药友会议室开展了深入交流,在会上,药学院师生与药友企业负责人就药友近年来的发展状况及未来规划,药友吸引人才的相关政策,十四五规划期间,药友针对应届毕业生的人才需求战略,重庆大学毕业生在药友的工作表现、工作评价及发展情况,药友对重庆大学在人才培养、课程设置、产学研合作、就业服务等工作的建议等一系列问题展开了深度讨论。讨论中药友提出了对学校培养人才中应更加注重学生实际操作能力,更加注重同企业结合来培训人才的意见,同时同学院也初步达成了联合培养研究生的意向。

1637916318(1).jpg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分享自己的感悟和收获。

19级本科生温卿茹表示,在参观实验室的过程中打破了我对传统药厂的刻板印象。印象中的药厂是一条条流水线,每条流水线都要由很多工人去参与,当然环境也是比较脏和乱,但是药友的实验室非常干净整洁,各种仪器分类管理,排列得整整齐齐。电脑也是用的云端存储,摆脱了电脑主机的束缚。整个环境让人非常舒适,有一种科技感。也能感受到中国的药企越来越注重创新药的研发,不止局限于仿制药。

19级迪丽尼戈尔·艾尔肯表示,这次参观受益匪浅,真正的感受到了一个正规制药企的宏大产业与生产规模!让我对未来的职业生涯有了更多的认识与美好的憧憬,也让我认识到制药这个行业与其他产品生产的不同之处,并且深刻体会到了实践的重要性!我迫切的感觉到竞争激烈的社会,需要的更多是多型性人才,所以我们要在大学期间不断完善自己,做个全能型人才。

21级硕士胡睿珂谈到,参观收获颇丰,实验室安全一直是企业与学校所关注的重点,在高效率生产的同时,一定要注重实验室安全的管理,充分保障实验人员的安全。如今中国面临许多“卡脖子”问题,解决的关键便在于创新,突破现阶段的瓶颈,做中国自己的原研药。用药安全更是关键,药品的质量取决于配方的设计,“QbD”概念一定要深入药企的每一个从业人员心中,只有保证了药品的质量才能让老百姓放心用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