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生物工程学院举办“忆百年峥嵘岁月,矢志建功新时代”党团主题活动

日期 : 2021-11-25
摘要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党史学习教育,推动红岩精神传承与弘扬。2021年11月11日至25日,生物工程学院研团委联合党支部于线上举办了主题为“忆百年峥嵘岁月,矢志建功新时代”的绘画、摄影活动,本次活动由生物工程学院分研团委组织部刘晓华同学筹划开展。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党史学习教育,推动红岩精神传承与弘扬,团结引领学生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上乘风破浪、扬帆远航,肩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责任,2021年11月11日至25日,生物工程学院研团委联合党支部于线上举办了主题为“忆百年峥嵘岁月,矢志建功新时代”的绘画、摄影活动,本次活动由生物工程学院分研团委组织部刘晓华同学筹划开展。活动旨在引导学院研究生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勇于担当时代大任,争做时代新人。

图片一.jpg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华诞,也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开启之年。竞赛宣传海报一经张贴就受到了同学们的热烈响应,竞赛投稿渠道开放后,提交作品的同学更是络绎不绝。擅长绘画的同学通过绘画作品描绘着百年来党领导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强起来到富起来的历史性巨变。热爱摄影的同学也积极投稿,通过拍摄祖国现代化建设的蓬勃发展,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展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其中有很多同学都真切地感受到了自己家乡的沧桑巨变,从以前的山路到现在的柏油马路;从以前的学习资源匮乏,到现在的新学校建起来了,新老师来了,无一不展示着党和国家的正确领导,深刻验证了党一经诞生就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确立为自己的初心使命的道理。

图片二.jpg

综合线上投票和线下专业人员的打分,比赛评选出了许多优秀作品,优秀作品也被印制出来张贴在学院展板上进行了展示,供同学们交流和学习。其中韦炫百同学的绘画作品受到了老师和同学们的一致好评。作品左半部分展示了百年前我们党不畏强敌,奋起反抗,右半部分描绘的是我国航天领域的蓬勃发展,也鲜明地体现出正是党的正确领导才创造出了这盛世。

图片三.jpg

竟赛结束后学院对同学们颁发了奖品,并鼓励获奖同学要继续在学习中增长知识,积极响应党的号召,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努力为党和国家的事业奉献更多自己的力量。

图片四.jpg

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调动了同学们落实党史学习教育积极性,还加强了同学们对党忠诚,对党服从的坚定信念。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对党和国家的百年峥嵘岁月有了更深入的感受,同时对于未来如何为实现祖国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也有了更深入的思考。(摄影:刘璐)